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渣土申报量至600万吨 信息化系统"上位"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6:27  新民网

  

11月渣土申报量至600万吨信息化系统"上位"监控

  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召开渣土专项整治新闻通气会。新民网记者袁蓉 通气会现场回传

  【新民网·独家报道】世博期间,渣土运输方面有什么经验值得借鉴和延续的呢?12月7日,在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召开的渣土专项整治新闻通气会上,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邹华表示,世博之后,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和偷乱倒现象抬头,将通过信息化系统对车辆进行统一监控和规范。

  据邹华介绍,11月份全市渣土的申报量达到600万吨,而世博期间6个月为每个月390万吨。对于11月渣土“井喷”200余万吨,邹华表示,车辆超载、扬尘污染、道路洒落等问题又开始显现,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和偷乱倒现象抬头,而近期的整治目标正是压制反弹的势头。

  如何加强打击力度呢?邹华称,申城对于渣土运输市场的管理系统已实现了有效整合,目前的信息化系统主要有三个功能:渣土申报系统实现电脑化运作;GPS行驶装卸记录仪实现运输车辆监控;电子标签系统实现卸点付费。

  ·渣土申报系统。按规定所有渣土都须交由30家专营企业运输。但执行过程中,不乏非专营企业以低价格“竞争上岗”,该系统对全市渣土进行“监控”,统一管理。

  ·运输车辆系统。车辆一旦安装了GPS行驶装卸记录仪,即可实时监控其轨迹,并回放前几日轨迹,全市目前3000多车辆,完成安全技术改装的有2900多辆。邹华坦言,目前出现问题的车辆大多为黑车,或者有的司机故意损坏仪器,以逃避“追踪”。

  ·电子标签系统。该系统类似于地铁刷卡系统,符合规定的车辆携带着电子标签进入规定的卸点,“刷卡”进出,完成卸载过程,方可领取任务经费。(新民网记者 袁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