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明年将建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0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12月7日电 (记者 殷春永 张玉玺)记者7日从甘肃省政府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获悉,舟曲已完成26处地质灾害排查评估,河道疏通工程竣工,城乡居民住房正在进行维修加固。

视频:甘肃舟曲县城全面退水 抢险救援全程回顾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同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全国防汛抗旱暨舟曲抢险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甘肃官方称,甘肃省国土部门业已完成舟曲26处地质灾害排查评估,将于明年启动全面治理,目标是消除县城及周边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治理标准是100年不遇的洪水灾害。舟曲河道的疏通工程也已竣工,预计在明年汛期来临之前,完成防汛堤、供水工程等水利建设。

  舟曲灾后异地安置到兰州新区的项目已前期动工,总投资达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l500亩,包括舟曲灾后移民安置、产业转移及城市建设等。

  本月初,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总投资达4.55亿元的舟曲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正式启动。舟曲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程主要包括:舟曲至峰迭新区连接线建设、舟曲县汽车站建设、舟曲公路管理段办公房建设、公路养护管理站建设、路政管理业务用房建设等项目。

  舟曲灾后首个永久性供水工程进展顺利,11口水源井已全部打完,2座800立方米清水池也已初具雏形。其主要设施包括水源地和配水厂,配水厂设两座800方的清水池,主要负责水的过滤、消毒。

  甘肃省住建厅发布的消息称,明年将在舟曲建设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纪念公园追思园”等项目。目前,已通过甘肃省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向社会公开发布了代建、监理等4个招标公告。

  11月底,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救治的舟曲伤员苏凤蕾出院返家,这标志着在甘肃省医疗机构救治的舟曲灾区伤员现已全部出院。记者获悉,舟曲灾区伤员在出院后,相关救援治疗医院对伤员都开展了长期的随访,定期向他们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和专业的心理干预。(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