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周刊2010年度新锐榜提名:蔡定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5:09  新周刊

  蔡定剑

  蔡定剑,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宪政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经济改革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等。

  蔡定剑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的宪政理论和实践,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选举问题等。他的主要著述包括已经重印5次的《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黑白圆方——法治、民主、权利、正义论集》、《历史与变革--新中国法制建设的历程》等,以及报刊发表的大量文章。他的论著权威,发人深省。

  11月19日,蔡定剑教授对前往探望他的人说:“宪政民主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这也成为他的临终遗言。从依据中国现实研究人大制度,到深入招聘会现场宣传反就业歧视,蔡定剑的一生,始终用实践推动“把宪政从文本变成一种现实生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