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孚火灾重伤官兵首次手术成功 刘奇葆前往看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2月8日电 (刘贤)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草原火灾的重伤救援官兵吕援雄8日接受首次手术。术后生命体征平稳,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当日看望了3名受伤救援官兵。

  12月5日,道孚县发生草原火灾致22名扑救人员遇难。4名伤者于6日被送往成都治疗。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的3名受伤救援官兵中,2人伤情较轻,病情平稳。伤势最重的吕援雄22岁,全身55%面积Ⅲ度烧伤,出现烧伤休克、中度呼吸道吸入性损伤、消化道应激性溃疡、急性肾功能损害等症状。

  8日上午,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专家对吕援雄成功实施了双手双下肢切痂手术。据该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薛刚介绍,吕援雄植皮面积达30%到35%。腿部部分地方烧伤程度比原估计得要深。为缩短手术时间,该院采取5组共15位医生同时实施手术的方式,持续时间不到3小时。

  下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穿着隔离服,看望了3名受伤救援官兵。

  刘奇葆说:“你们草原救火,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是英雄壮举,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安心休养,早日康复。”

  当受伤较轻的魏强表示“争取尽快好起来,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时,刘奇葆说:“你们意志坚强,有人民军队的崇高品质。谢谢你们。”

  目前,成都军区总医院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救治领导组、救治专家组等5个小组,每天进行两次全院大会诊。每名伤员由1名主管医生、9名护士进行特医、特护。(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