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0:00  兰州晚报

刘才艺  稿件来源:

  一个人,孤独地在喧嚣的城市中走着,无奈地望着满眼灰色,地是灰的,楼是灰的,就连天也渐渐地灰暗下来。

  回想起乡下,不由得想到那可爱的大自然——没有水泥,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汽车……一场雨过后,站在田地中,出神地闻着泥土和青草的清香,突然觉得自己与大自然是那样的近;剩下的,就只有陶醉,深深地陶醉。

  而如今,城市的快速发展使我们忘却了自然,人们无情地将她丢向一边,那个阴暗的角落;水泥堆起的角落;灰色的,无人问津的角落。只剩下那立在路边,清晰可数的几棵树木,依旧绿着,但那不是真正的绿。

  我宁愿一切的一切都是退回原始,没有污染,没有水泥,只有绿。我们从容地走在土地上,闻着两旁盛开的鲜花和茂盛的树木,放慢我们的脚步,欣赏这一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