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质疑:凭什么公款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0:00  兰州晚报

 稿件来源:

  据《羊城晚报》报道 12月5日晚,河南省洛宁县邮政局局长谷青阳酒后驾车致5人死亡。6日,5名死者家属就各领到了23万元赔偿金,其中3万元抚慰金是邮政局出的,另外20万元由镇、乡和县财政垫资,谷本人没出一分钱。

  此消息引爆了网民的义愤!谷青阳酒后驾公车撞死5名少年,115万元赔偿款居然由政府全额赔偿。中央纪委、监察部去年11月发出的《关于几起领导干部驾驶公务用车造成严重交通事故案件的通报》明确指出:对领导干部私驾公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由个人承担所有费用。

  网友称,洛宁有关部门之所以无视中纪委、监察部的通报,罔顾民众对官员驾驶公车撞死人的义愤,置基本的社会正义和国家赔偿法于不顾,十万火急地用公款为肇事者埋单,究竟出于什么考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