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湾千泉湖正式列入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0:59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周文 通讯员 张玲)12月9日,记者从沙湾县旅游局了解到,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千泉湖被正式列入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项目。

   此前,由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中国农科院、国家林业局规划设计院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深入到沙湾县千泉湖的水库、沼泽、河道、滩涂等,对湿地资源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

  千泉湖湿地位于沙湾县商户地乡,方圆2.7万亩,有大小上千个天然泉眼,故名“千泉湖”。

  保护区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水产资源,已成为成千上万的大天鹅、灰鹤、白枕鹤等候鸟南迁北往的重要中转站。

  千泉湖湿地保护区湿地植被面积两万多亩,水域面积五千亩,芦苇上万亩,野鱼、野禽众多,被称作“苇湖”和新疆的“白洋淀”,是候鸟补充食物、养精蓄锐的理想“驿站”,也被誉为“鸟的天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