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奎屯女孩开启换客之旅 希望收到特殊的新年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0:59  亚心网
奎屯女孩开启换客之旅希望收到特殊的新年礼物 奎屯女孩开启换客之旅希望收到特殊的新年礼物

  “从记事起,我就没收到过新年礼物”

   换客:奎屯市第三中学的初一学生李大玉

   提供物品:卡通笔记本

  ?? 换客愿望:希望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亚心网讯(记者 袁媛)奎屯市第三中学的初一学生李大玉心里一直埋藏着一个秘密:希望能收到一份新年礼物。

奎屯女孩开启换客之旅希望收到特殊的新年礼物
奎屯女孩开启换客之旅希望收到特殊的新年礼物
图为:小记者在换物的过程中体会快乐。亚心网记者 李铁军 摄

  ? “从记事起,我就没收到过新年礼物,看到别的同学新学期带着新年礼物来到学校时,我很羡慕。”十五岁的李大玉说,她长这么大,除了收到过两次生日礼物,再没收到过别的什么礼物。

  李大玉三岁时父亲去世,没多久妈妈也离开了家,她和一对龙凤胎弟妹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这些年来多亏了妇联、团委的资助和学校减免学费,她和弟妹才有学上。因此,新年里像别的同学那样收到新衣服、新文具、新玩具和丰厚的压岁钱……这些对于她来说只能是一个梦想。

  “我和同学平时很喜欢看北疆晨报,当看到许多人在‘换客地带’用自己用不上的东西换到心仪的物品时,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李大玉说,她想用一件物品通过“换客地带”以物物交换的形式,换来一份新年礼物。

  不过,用什么东西交换,又让她苦恼了很久。

  最后,李大玉想起一位大姐姐送的一个卡通笔记本。说起用来交换梦想的卡通笔记本,李大玉说,虽然这个笔记本不值多少钱,但她却很珍惜,如果不是太想完成这次的换客之旅,她是不会把它拿出来交换的。

  “我想用这个一直没舍得用的笔记本换一个充满期待和惊喜的新年礼物。”李大玉说,需要什么样的礼物,她心里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想法,先让这个笔记本开启她的换客之旅吧!

  一枚红色的曲别针可以换一栋房子?这不是天方夜谭。加拿大小伙凯尔·麦克唐纳用了一年的时间,以一枚巨大的红色曲别针为资本,经过16次物物交换,最终实现了换别墅的梦想。当然,李大玉的梦想不会大到是一栋别墅,她只想通过物物交换来实现多年来的心愿——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我们每个的童年都曾怀揣过一个心愿,想一想,李大玉的心愿其实很简单,只是一份小小的新年礼物,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这也许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李大玉来说,这个小小的礼物会让她兴奋、喜悦一个新年或者更久。

  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让我们一起怀着对梦想的美好憧憬,开始一场换客梦想的爱心接力,开启一段梦想之旅。

  如果李大玉提供的精美卡通笔记本对你有用,你也有用不着的物品可以换给她,那么就请加入“李大玉的换客梦想之旅”栏目,帮李大玉实现她的小小梦想。

  究竟李大玉能否用精美的卡通笔记本能换来一份满意的新年礼物,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也一起来参与。

  你愿意帮助大玉完成这个梦想接力旅程吗?请拨打热线0992-3271111参与李大玉的换客梦想之旅。

  ? 个头还没棉花高时就下地干活了

  12月6日,记者来到李大玉家,拿到李大玉用来开启换物之旅的卡通笔记本。

  李大玉家的平房有四五十平方米大,客厅里只放着一台电视机和一张饭桌、几个破旧的板凳,卧室里的床铺是几块板子简单地架在砖头上搭成的。

  父亲去世后,李大玉姐弟三人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而爷爷奶奶一年四季靠不间断地打零工来养育他们姐弟三人。

  因为家里贫困,李大玉直到九岁才上学,目前她和弟弟妹妹都在奎屯市第三中学就读。

  李大玉说到爷爷奶奶的艰难养育,她的眼眶开始泛红,声音也哽咽起来。

  六十出头的爷爷和年近六十的奶奶陈秀英看起来都比实际年龄大很多。夏天时,李大玉的爷爷李洪民就到离家十几公里的工地上打工,冬天工地停工了,他又在郊区一家工厂烧锅炉,一年没有闲着的时候。奶奶一年四季只有深冬找不到活干才在家休息,平时都去地里打短工补贴家用。秋天,奶奶最忙了摘西红柿、拾棉花,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多才回家。

  姐弟三人常劝奶奶找个近点的地方干活,这样奶奶能多休息一会了。但陈秀英说,“不行呀,路远钱给的钱才多一点,冬天没活干了,趁现在要多挣一点,干习惯了就不累了。”陈秀英轻轻地摸着孙女的额头宽慰孩子们。

  爷爷奶奶的辛苦,姐弟三人看在眼里,李大玉个头还没棉花高时,就开始跟着奶奶下地干活了,她想为奶奶分担一点。李大玉的街坊邻里都夸李大玉懂事。

  李大玉还有三个姑姑,一个姑姑在上大学,两个姑姑已经工作。两个姑姑有时也会资助家里,不过李大玉的爷爷对她说,“姑姑也不容易,我们能靠自己就要靠自己。”

  “大玉是老大,平时我和她奶奶干活去了,她就在家里照顾弟弟妹妹。”李大玉的爷爷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