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冷致儿童发病增多 乌市幼儿园娃娃骤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0:59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胡大敏 )? 随着天气逐渐寒冷,幼儿园不少孩子生病住院。而一些孩子虽然未患病,家长为了不让孩子传染,也不让孩子上幼儿园,这使得乌市一些幼儿园减员不少,一些班级甚至减员近半。

寒冷致儿童发病增多乌市幼儿园娃娃骤减
? 幼儿健身防患病

  市民李先生两岁的儿子在美居物流园附近一家幼儿园上小班,一个星期前得了感冒,到现在还在家中治疗。“我儿子所在的小班有30多个孩子,其中十几个都感冒了,班上现在只有十多个孩子。”李先生说。

  昨日,记者来到李先生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小班的刘老师介绍说,尽管他们做了很多预防措施,但还是无法避免孩子感冒发烧。“幼儿园有150多个孩子,其中有十几个孩子都病倒了,主要都是小班的孩子”。

  记者随后走访了乌市西山路、北京南路、河南东路等11家幼儿园,有9家幼儿园存在减员情况,其中主要集中在幼儿园小班,减员多则少了一半,少则少了四五个,主要原因是孩子感冒发烧无法入园。

  西山路一家幼儿园负责人说,他们幼儿园小班共24人,现在只剩11个孩子了。因感冒发烧不能上学的有8个,有3个孩子家长担心孩子被传染,就不把孩子送来,另外两个是随父母回内地过年了。

  记者从首府几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到医院检查看病的孩子比平时有所增加。

  乌市儿童医院门诊部一位医生说,现在每天有七八百名孩子来医院检查看病,其中多数是咳嗽、感冒、发烧等。?

  ? ?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一位医生介绍说,这段时间,医院每天接诊高烧感冒儿童近两百名,“比入冬前多了快一倍”。

  乌市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茹克亚·阿布都热合曼说,进入冬季后,室内外、早晚温差较大,每年冬季都是儿童高烧感冒高发期。她提醒,要让孩子充分休息,保持室内温度的恒定,多开窗通风增加新鲜空气,让孩子多喝水。若孩子出现感冒症状时,不要盲目服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