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魏县投资逾5亿建魏祠 预计2012年9月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邯郸12月9日电 (王焱麒)被联合国认定为“千年古县”的河北魏县官方9日称,随着礼贤台的重修,魏祠牌坊的落成,该县魏文化发掘进入重要阶段。采访中,当地官员不仅表达了“西有晋祠,东有魏祠”的愿景,更吁请全球魏氏后人共建魏祠并择时共祭魏氏先祖。

  当地官方称,“战国七雄”之一魏国开国君主魏文侯曾在河北魏县筑礼贤台,开中华民族求贤纳士之先,并首次将儒家思想推向统治地位。魏祠是为纪念魏文侯所建的祠堂,另规划有博物馆、碑林、西河书院、魏姓宗祠、孔庙、关公祠、山水梨园等。目前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整体轮廓初步显现,预计2012年9月全部完工,总投资逾5亿元人民币。

  在县城东南部的施工现场,魏祠入口处,正面矗立一座高15.9米、宽29.6米的六柱五门巨型花岗岩石雕牌坊,正中央镌刻着河北著名书法家旭宇手书“中州州中”四个大字。牌坊两侧是低矮的青灰色围墙,广场地面全部用黄土铺平垫底,挖湖造山、碑林以及部分绿化也正按计划进行。项目施工负责人、县科协主席布鹏举称,此牌坊是目前华北和中原地区的第一大牌坊。

  当地魏文化研究会研究员刘卫民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战国时魏文侯建都于魏县,魏县曾长期为魏国国都。”此前,战国时期魏都大梁(河南开封)史学界几无争议,但前期都城因史载不一,则有安邑(山西夏县)和魏县二说。(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投资 修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