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堵保畅首次实行问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1:42  汉网-武汉晚报

  8名民警排堵保畅“不给力”受到处理

  昨天,市公安局排堵保畅领导小组发出了第24期《督查通报》,在全局通报两名排堵工作不尽职的民警,责令所在单位重新调换人员上路排堵。这两名被通报的民警将扣发绩效奖金、取消年度评先资格等多项处理。据悉,今年来,先后有8名民警因排堵不力被通报并换离岗位,并受到相应纪律处理。

  排堵保畅首次实行问责制

  今年初,为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警方先后抽调其他警种民警800余人,增援、参与排堵保畅,全市一线排堵保畅民警达到3600余人。警方制定了关于实行道路交通排堵保畅工作督导、奖励和问责的暂行规定》,首次把排堵保畅工作列为问责追究内容。

  按照规定,市公安局排堵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市公安局纪委督察队、交管局纪委督察队等部门,每天安排专人分多路上路检查、督导。民警不到岗、到岗不管事、聚在一起聊天等行为,都将受到通报。

  民警不给力 领导来顶岗

  市局特警支队一名抽调参与排堵民警被责令换人,在支队暂时没有安排人员上岗的情况下,其所在大队大队长主动上路顶岗2天。

  4月18日,某城区分局民警因在岗不管事被两次通报,市公安局排堵保畅领导小组负责人首次对该分局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处理该民警,并调换其他民警上路排堵。

  截至目前,共有2个市局业务处、1个区分局和2个交通大队的负责人被诫勉谈话。

  目前,警方已专门明确规定,将排堵保畅纳入各警种全年绩效考核内容,民警排堵保畅工作不力,不仅自己将被扣发绩效奖金,还会连累所在单位绩效奖被扣。

  优秀排堵民警受重奖

  今年来,警方对排堵保畅工作的奖励力度空前。先后有420余人(次)参与排堵保畅的各警种民警受到记功、嘉奖、参观世博会等表彰、奖励。

  洪山交通大队中南路岗岗长付敬忠,带领岗上民警潜心钻研路口排堵良方,在全市车流量、人流量最大的平交路口,创造了单月报堵警情为“零”的业绩。今年来,他不仅荣记了二等功,还被组织到上海参观世博会。目前,他又作为交警代表,被市公安局推荐参评全省“荆楚十大爱民警察”。

  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潘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