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个标签,伪劣电机当名牌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1:50  现代快报

  

换个标签,伪劣电机当名牌卖
执法人员正在清点假冒名牌电机产品 (质监供图)

  看着自己经销的南京名牌产品电机畅销,河南的一位经销商便动起了歪心眼:给假冒的电机产品贴上名牌标签,然后卖名牌产品的价格。近日,溧水县质监局稽查大队在接到举报后,奔赴河南,打了一场跨省打假保名牌的漂亮仗。

  □通讯员 朱超平 张艳 快报记者 鹿伟

  销量锐减,投诉却增多

  11月20日,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匆匆走进溧水县质监局办公室,举报其产品在河南市场上被假冒了。

  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Y系列三项异步电动机的企业,其产品先后荣获南京市名牌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一直供不应求。

  然而,今年3月以来该公司在河南焦作的销售额却明显下降,经销商的进货量也在锐减。让该公司感觉蹊跷的是,销售额不断减少的同时,却频频有客户投诉其产品存在质量问题。通过多方调查,该公司发现,焦作市场上有大量假冒该公司生产的Y系列三项异步电动机,而该公司在河南省的市场总经销河南双赢机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某有重大制假售假嫌疑。

  一场跨省打假保名牌的战斗就此拉开序幕。

  奔赴河南,跨省打假

  接到举报后,溧水县质监局立即向南京市质监局进行了汇报。市局要求溧水局立刻行动,为名牌企业打假维权。

  “电机一般用于消防设备上,一旦出现紧急火灾,它将自动启动。而假冒的电机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溧水县局稽查大队大队长朱军介绍说。

  11月21日,溧水县局稽查人员会同企业技术人员在经过近9个小时的奔波后,抵达焦作市,随后马不停蹄,趁着夜色实地勘察了制假窝点的情况。11月22日,溧水县质监局、焦作市质监局、焦作市公安局以及企业技术人员组成了联合行动小组,共同部署了行动方案。

  制假现场,人赃并获

  11月24日,联合行动小组得到消息:当晚将有一批假冒电机到货,联合行动小组立即展开布控。当晚8时左右,一辆牌照为鲁P-22406的货车在一辆灰色小轿车的带领下驶进了制假窝点。

  “行动!”一声令下,8辆执法车直扑制假窝点,执法人员首先控制了连同窝点老板周某在内的所有在场相关人员。在制假车间中,4名工人正往电机上贴假冒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的效能标志和商标合格证,现场已有一台印有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铭牌的电机,卡车上还有多台未来得及卸下的假冒电机。经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鉴定,共有假冒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Y系列三项异步电动机79台,货值金额17万余元。

  联合行动小组现场对山东籍货车以及79台电动机进行扣押,与此同时,另一路行动小组——孟州市质监局也传来消息,将河南同济恒爱暖通消防有限公司仓库内的假冒电机逮个正着。

  据悉,经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鉴定,现场共有假冒该公司Y系列三项异步电动机165台,另有数百台假冒电机已被安装在成品消防设备中,执法人员现场对这批假冒电机和设备进行查封。

  两名负责人已被刑拘

  据该窝点老板河南双赢机电有限公司的周某交代,他在代理销售南京控特电机时,发现该公司产品是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名牌产品,在当地知名度和信誉度很高,但利润空间较小,为谋取更多利益,周某便有了制假的念头。

  随后,周某找到山东一家叫山东金兴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小企业,偷工减料,生产出成批电机运到焦作市的造假窝点,换上假冒的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的铭牌、能效标识和商标合格证。后来为节省时间,周某甚至直接在山东金兴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铭牌上直接铆上南京控特电机有限公司的铭牌。今年3月以来,周某在河南地区共销售假冒电机货值金额共900余万。

  溧水县质监局此次会同当地有关部门一举捣毁这个造假窝点,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数百万元。目前周某和山东老板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将由焦作市质监局、焦作市公安局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