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大自主招生试点“特等”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1:50  现代快报

  东南大学昨天公布2011年自主招生政策。2011年东南大学预计本科招生4000人,其中自主招生600多人。自主招生中,将在江苏试点对特别突出的考生,给予“特等”级别资格。取得“特等”级别的考生,无论高考得多少分,都录取。考生今天开始报名。

  □快报记者 黄艳

  五类考生可提报名申请

  东南大学招办主任池业介绍,报名申请实行网上报名形式,以“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相结合的原则。

  要求是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二等奖(含)以上的理科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或省级一等奖的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认可的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或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理科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综合素质高的省级重点中学应届毕业生;东南大学组织的各学科夏令营确定的优秀营员。

  考生登录“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合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系统”报名,可以在九所合作高校中选报含东南大学在内的两所高校。

  江苏生可获“特等”评级

  池业介绍说,2011年2月26日,“卓越”九校将进行联合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测试科目包括:阅读与写作能力测试、数学与物理水平测试(文科考生只考数学部分)。

  东南大学依据考生学业能力测试的单科成绩和总成绩,综合考虑,认定资格,确定等级。东南大学组织学科专家组将面试学业能力测试成绩优异的考生,对其中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研潜能及协作精神等方面特别突出的考生,给予“特等”级别的资格。取得“特等”级别的考生,无论高考得多少分,都录取。2011年特等级别的认定在江苏省试点。

  东南大学对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给予一定的优录政策:获得自主选拔录取一等的考生,高考录取分数可降至省重点本科控制线;获得自主选拔录取二等的考生,高考成绩达所在省重点本科控制线上30分即可录取。

  新闻链接

  [关键词:报名]

  今天开始网上报名

  昨天,东南大学还同时公布了2011年保送生、少年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

  由于东大等九校卓越联盟商定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实行联考,因此,2011年东南大学所有特殊类型招生都须从今天(12月10日)起进行网上报名。

  [关键词:少年生]

  总计划在10名之内

  东南大学2011年继续招收少年大学生,总计划不超过10名。报名对象是成绩优异、智力出众、身体健康、具有较好心理素质和较强生活自理能力的十五周岁以下(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校中学生。考生要参加所在省统一组织的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关键词:体育特长生]

  面试、专项测试都有

  东南大学2011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项目包括乒乓球、田径、游泳、排球、定向越野、射击。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为篮球。

  考生网上报名后,东南大学对初审通过的考生进行面试和体育专项测试。

  [关键词:艺术特长生]

  最低降到本科省控线

  东南大学2011年继续招收艺术特长生,招收项目为声乐、舞蹈、管弦乐器、民族乐器。考生需参加“卓越人才合作高校联合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和东南大学组织的艺术特长专业测试。

  艺术特长生的最低录取线可降至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重点本科控制线。

  [关键词:保送生]

  也要参加“卓越”选拔

  东南大学2011年招收保送生,取得教育部保送生资格(需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名。考生需报名参加“卓越人才合作高校联合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