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0万豪华客运站不见一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1:50  现代快报

  “遂宁许多乡镇客运站空空如也,犹如‘空车站’!”近日,网友“yakaka”在某论坛上发帖。此帖引起网友狂顶,网友在跟帖中罗列了蓬溪县任隆镇、大英县卓筒井镇、船山区唐家乡等多个“空车站”。还有在四川德阳中江县、自贡富顺县等地的很多乡镇客运站也成“空车站”。

  12月8日,记者展开调查。在大英县卓筒井镇镇中心1里多的地方,就是客运站。虽然牌子高挂,但车辆进站的大门紧锁。客运站底楼,售票员钟显长还在售票,来买票的人实在太少,“一个月只有八九人来买票,买票的旅客站在站外等车,客车来了就招手,客车也没必要进站。”到了晚上,车站就成为一个停车场,“中巴停在这里每月交50块钱的停车费。”

  蓬溪县任隆镇客运站修得富丽堂皇,却一辆客车都没有进来过。任隆镇村建所所长蒋波介绍,任隆镇客运站是作为招商引资项目进来,由遂宁市开元运业公司投资修建,但建成之后一直未启用。“一个投资达600万元的高标准客运站,却没有客车进出,太可惜了!”镇上居民叹息不已。

  为什么任隆镇客运站成了“空车站”呢?遂宁市开元运业集团经营部部长唐国川介绍,主要是公司事前评估出了问题,“以前认为过路车多,建好之后才发现每天顶多有10来辆客车从任隆进出。”

  一些不愿意进站的司机也说出了他们的理由:在街上转一圈能载到更多的客人;进站出站很麻烦;进站要交管理费,“本来车子就经常坐不满,现在油价又在涨,再交了管理费,利润就更少了。”综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