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焊工违规操作引发上海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1:56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11·27”火灾原因查明

  新快报讯记者9日获悉,11月27日发生在上海金山亭林镇某塑料厂的火灾事故原因已查明,涉案的6名相关人员已被警方依法控制。

  11月27日11时26分许,上海金山区亭林镇上海派瑞特塑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经公安、消防部门全力扑救,于12时21分被扑灭。随后,经消防部门对火灾现场勘验及警方对有关当事人调查,确定系该企业操作工马某违规操作引发大火。

  据查,事发当天,马某在车间内工作,使用明火燃气枪将塑料托盘上的毛边去除,临近中午时,马某关闭燃气枪后就去了食堂,十多分钟后,大火发生。负责调查的民警表示,按照有关操作规定,马某应该在操作结束后等待5到10分钟,在确定没有火星或者燃气枪完全没有燃烧的情况下才能离开现场,而马某没有严格按照这一规定进行操作而致引发大火。

  目前,操作工马某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金山警方依法执行逮捕,该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车间主任、安全科长、车间小组长等5人也被警方依法予以取保候审。 (中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