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主播”亮相地方台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1:57  金羊网-新快报

  

“洋主播”亮相地方台走红

  原来是与香港做交流“客串”出镜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当看到一位洋主播,字正腔圆地播着湖北的地方新闻联播时,很多网友都无法“淡定”了。昨日,“湖北荆州电视台外籍女主播播报新闻”的视频,在微博上迅速热传,不到半天转发就近5000次,网友热情围观,感叹荆州“好潮”。

  新快报记者从荆州电视台了解到,这位“洋主播”并不是荆州电视台的正牌花旦,而是到当地交流的一位香港主持,客串出镜,没想到会忽然走红。

  “洋主播”引来围观潮

  “看到下面这位金发碧眼的姑娘,你是不是以为她在某国际大台播报国际新闻?其实这是湖北荆州电视台的外籍女主播,听听她字正腔圆地播报‘荆州百货业发展难题’的新闻。”昨天,这条视频微博在新浪微博中引发围观热潮,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微博被转发近5000次,网友评论亦过千条。在这个视频中,身着黑色外套的一位外国姑娘,端坐在镜头前,严肃地播报着荆州地区的新闻内容。让人惊讶的是,她正用普通话在播报荆州地方新闻,不仅普通话很是标准,当中还夹杂一些荆州的地方用语。如果不看镜头,很难听出这是一位外国姑娘在播中国新闻。

  地方电视台来了“外援”主播,网友感觉“荆州好潮啊,可爱得很”,这是与“国际接轨”。这条视频,让不少媒体同行感觉“有压力”,一些媒体主播幽默地说:“荆州台这是什么发展战略,很前卫啊。”“外籍主播来抢饭碗啦!”网友“蒙秋池”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先行者,既然外国人可以在中国传媒机构任职,那中国人也应该可以在国外媒体做记者。

  香港主播交流客串

  新快报记者昨日致电荆州电视台了解到,这位“洋主播”并不是电视台的聘用人员,只是香港媒体到荆州进行交流的一位主持人,当天客串出镜而已,并不是常规的新闻主播。

  记者从香港卫视的官方微博上了解到,这位“洋主播”是来自俄罗斯的美女伊丽莎维塔,是该卫视的一位外籍主播,当时在荆州卫视访问,作为嘉宾主持了荆州新闻联播。除了播新闻,这位俄罗斯籍的美女还参观了荆州的众多景点。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在其微博中透露,香港卫视的一个卖点,就是找老外用普通话播新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