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接业务增长加剧 泉州导游缺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2:0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沈雪燕

  本报讯 本周六,泉州市旅游局将赴华侨大学,举办泉州市首届旅游系统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暨人力资源主题报告会。这是旅游部门首次针对泉州旅游人才荒所组织的公益活动,意在活跃和补充旅游人才。

  泉州市旅游局培训中心的叶俊伟介绍,现在泉州有90家左右的旅社行,基本都处于缺人状态,主要缺少的有导游、计划调度员和业务员,其中以导游缺最多,全市导游缺口应有400~500人。

  “今年由于世博,不少旅行社组出去的团比起往年,增加了几倍。”泉州一家较有规模的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业务的增长使得原本就缺人的旅行社更显人力不足,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旅行社至少需再招6个导游。

  此外,地接增长也造成缺工严峻。据泉州运通旅行社林总经理介绍,今年旅行社地接业务比去年增加了20%,而过夜客人更是增加到30%,使得旅行社人员缺口达到五六人。多位旅行社负责人认为,在旅游业缺人的原因上,地接增长的原因会越来越重要,地接业务增长正成为一种趋势,特别是福厦动车开通后,配合交通完善,安溪、永春、德化都相继投入几个旅游大项目的建设,这些项目大多3~5年内能建成,势必促使地接业务增长,将更缺导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