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打造“泛千灯湖”发展都市型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2:03  金羊网-新快报

  南海公布五年“357”计划

  新快报讯 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 魏华 报道 作为“十二五”期间南海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佛山市南海区“中枢两翼,核心带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1-2015年)》(征求意见稿)(下称《计划》)昨正式公布并向市民征求意见。

  《计划》提出,南海区产业未来五年的总体目标是实施“357”计划。预计到2015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3600亿元,工业总产值超过8000亿元,全区上市公司(含新三板)达到50家。

  根据《计划》,南海将按照“中枢两翼,核心带动”发展战略,构建东翼、中枢、西翼西三大功能片区。按照“优化提升”要求,以“泛千灯湖”概念拓宽广东金融高新区范围,辐射佛山一环东线都市型产业带、三山新城、广佛国际商贸城、里水金融后台服务配套区,打造“广佛金谷”。

  在文化方面,《计划》提出打造“岭南文化休闲旅游基地”,其中首次提出发展“都市型农业”。这是南海首次提出整合和发展“都市型农业”,将重点打造万顷洋广佛园艺天地、万亩桃园农业休闲度假村、岭南农耕文化示范园、水产生态基地。

  在“智慧佛山”建设方面,《计划》提出实施“电子政府计划”,实现行政服务的电子化、智能化。同时,积极扶持本地信息化企业发展,实施“雄鹰信息化计划”,首先推动一批雄鹰企业成为信息化示范企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