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60岁以上老人有1.67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2:06  金羊网-新快报

  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修班日前在从化举办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剑平 通讯员 赵爱民 报道 由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广东省老龄工作办公室和联合国国际老龄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高级研修班”日前在从化举办。

  据专家介绍,去年内地60岁以上的老人有1.67亿人,占国内总人口的12.25%。到2014年,中国的老龄化人口将超过2亿。15年后,这一数字将达到2.48亿,占中国总人口的18%。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老龄化人口过亿的国家。老龄人口规模大、速度快是我国今后将要面临的最大问题。

  “这对每个人都有利害关系,每个人都会包括进去。每个人都会变老。你将如何度过自己的老年生活?你愿意进养老院吗?你会成为一个‘社会负担’吗?这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也必须思考的问题。”联合国国际老龄研究所相关专家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也是广东省与联合国国际老龄研究所长期合作的项目,双方将在养老保障政策、社区养老服务管理、老年人的社会贡献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合作,这也是联合国国际老龄研究所在中国继北京、浙江合作的第三个培训基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