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回应美韩更多军演言论称反对制造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2:12  中国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2月9日在首都平壤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向金正日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金正日委员长的亲切问候,金正日对此表示感 视频:我外交部重申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立场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谢,并请戴秉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双方就中朝关系和半岛局势进行了坦诚、深入的谈话,达成重要共识。

  戴秉国应邀于12月8日至9日访问朝鲜。访问期间,戴秉国同朝鲜内阁副总理姜锡柱举行会谈。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中联部副部长艾平、中央外办副主任裘援平、中国政府朝鲜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参加了会见会谈。

  11月27日至28日,戴秉国曾访问韩国,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外长金星焕就中韩关系和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 表态

  外交部回应“美韩将举行更多联合军演”言论

  中方反对任何人制造紧张

  本报讯 (记者 邢世伟)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称,军事威慑只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中国的朝鲜半岛政策符合各方长远利益。

  姜瑜说,“军事威慑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加剧地区的紧张局势。我们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做出了不懈努力。我们反对任何有损地区和平稳定的行为。”

  对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关于美韩将举行更多联合军演的言论,姜瑜称,中方已多次表明了立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认真对待中方的关切。当前形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导致紧张轮番升级,严重危及地区和平与稳定,损害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以大局为重,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慎重行事。

  “我想强调,我们反对任何人制造紧张,挑起冲突。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各方应坚持通过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缓解对抗,改善关系。”姜瑜说。


我外交部重申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立场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