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产品超市”开进西单王府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3:03  北京日报

  

“节能产品超市”开进西单王府井
昨天,顾客在西单商场近600平方米的“节能产品专区”选购。本报记者 吴镝摄 RJ150

  本报讯(记者孟为)西单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开设节能产品专区,今后市民可在此购买到质优价廉的节能产品。记者昨天了解到,继去年北京两家试点后,“节能产品超市”开进西单、王府井等繁华商业区。

  昨天,市发改委、财政局、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等部门联合举行了2010至2011年度北京市“节能产品超市”试点签约暨启动仪式。此次试点商家有西单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以及北京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安贞桥东店和紫竹桥店。去年的试点位置相对偏僻的福朗绿佳(北京)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并没有出现在新名单中。

  对此,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燕友表示,这次增加了西单商场和王府井百货两个繁华热点地段的试点,可以增加节能产品的知名度,对推广节能产品有很大益处。另外,如果试点单位达不到协议规定,将取消对其的财政支持,以保证节能产品推广的效果。

  西单商场“节能产品超市”,是在原来家电卖场的基础上改造的。西单商场第七卖场副经理王京明介绍,升级成“节能产品超市”的一个硬指标是,所售商品能效标识必须达到二级以上。过去,商场里能效等级二级以下的商品占到一半以上,现在全部清理出卖场。

  许多老百姓眼里,节能几乎是和高价画等号的。商场只卖节能产品,会不会因没有销量半途而废?王京明表示,政府对“节能产品超市”商品有补贴,因此售价并不高。同时,超市合作协议中,要求商家每年至少举行4次促销。

  记者注意到,合作协议中特别提到一点,要求商家试点期内节能产品销售额增长5%。这也透露出,政府希望“节能产品超市”能够自我滚动发展实现良性循环。RJ038

  新闻追访

  未续约试点仍未放弃节能产品销售

  新一轮“节能产品超市”热闹签约,去年首批签约的福朗绿佳(北京)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并没有出现在新名单中。这家曾经的“节能产品超市”未来将何去何从?

  此前,由于销售差强人意等原因,这家超市的商户与管理者产生矛盾,一度面临关张。今年7月份,经过调整后超市重新开业。新任管理者陈恒武表示,从下半年的销售业绩看,超市比上半年有了起色。

  由于协议快到期,迟迟没接到签署下一年协议的通知,陈恒武脸上写满了落寞。他说,如果不能续约,希望可以获得一些民间环保组织、志愿者的支持,继续做好节能产品销售推广。

  本报实习生 张新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