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台王子酒:中国商道酒乾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3:39  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中国,很多成功的商务谈判,是与酒桌离不开的。作为商务用酒的首选,茅台王子酒除了继承国酒茅台血脉中深藏不露的大家风范之外,其酱香,与中国的商道也有契合:酱香突出、起承转合、层次分明的香味、回味等特性。

  商者闯关东、走西口,冲州撞府,走南闯北,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金戈大散关——不仅交流货品,也交流语言、习俗和书籍。

  难怪人们会说,商业是推动文明进步与交融的一支力量。

  社会终究要发展的,即便在重农抑商的时代,中国的商人们依然没有放弃拓展生存空间。

  中国的商道颇为特别,对儒商尤为推崇:万物皆有道,商之道在于德,儒者有思,商中能行,有思能行方为商者德行。

  到了当今这个年代,可谓是“世界向中国,商道向王子”,重心决定市场。

  一个成功的儒商,需要有广博的学识、涵养,另外在商务交往中要重视诚信和商业道德,要懂得互利双赢才能长流不息的道理。

  通常,中国人在商务活动中不接受开门见山的直白,觉得少了许多觥筹交错的乐趣,喜欢通过隐喻、暗示等方式传递信息,个中的智慧,欧美商业精英们很难体会。

  从国酒茅台到茅台王子酒,商务接待中的丰富层次有了很好的选择——作为国酒的茅台,应该出现在更为隆重的场合。国酒茅台旗下嫡传酱香茅台王子酒,无疑最有资格担起日常商务用酒的首选。价位适中又传承了国酒风范的茅台王子酒,与国酒茅台一脉相承的环境、用料、生产工艺方法,是它能够脱颖而出最为有力的武器。

  作为大曲酱香型白酒的典范之作,茅台王子酒的系列产品,从酒质到包装、性价比是市场上200元~500元的商务酒领域最有竞争能力的产品。

  自古以来无酒不成席,席间定乾坤。在商务场合,商人们喝王子酒也喝出了自己的套路:一般来说,味道重的菜肴须用味道浓郁的酒来搭配,不一定要跟从红肉配红酒、白肉配白酒的原则。但茅台王子酒的酱香型特征,使之与海鲜、鱼类、红肉、家禽类肉、蔬菜均能搭配饮用,这样兼济天下佳肴的特征,让茅台王子酒真正“酒中乾坤大”、兼济天下的特性得到完美体现。

  儒商之道在于有思能行,茅台王子酒的儒商之道,精髓在于其固守传统的生产工艺,产品供应求精不求量,因此,近年来茅台王子酒的市场接受程度空前,自2006年开始发力,每年的平均增长率达到50%以上。

  但茅台王子酒与茅台酒一样,始终都是以产量定销量的。尽管市场短缺已经凸显出来,尤其是需求旺盛的山东、北京、河南、贵州等区域,供需矛盾短时间内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然而,茅台王子酒固守其儒商之道,岁月更迭而初衷不改,在如今尤似战场搏杀商场中,是一种难得的淡定与从容。G

  (下篇请看茅台系列酒推介之三茅台迎宾酒:豪饮的盛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