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通报11起干部作风典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3: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12月9日电 (记者赵梓斌)今天,河北省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11起河北各地干部作风方面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

  据河北省监察厅副厅长张战英介绍,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乱罚、吃拿卡要、庸碌懒散、铺张浪费等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各地广泛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有力整饬了各级干部和机关作风,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

  此次公布的11起典型案件中,不作为乱作为9起,乱收费乱罚款2起。包括栾城县楼底镇企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刘某失职案、宣化县地方税务局原副局长朱某收受贿赂乱作为案、卢龙县潘庄镇财政所副所长岳某不作为案、涉县交警大队更乐中队指导员马某违规执法乱罚款案等。

  据悉,河北省规定30种违反“十个严禁”行为之一的机关工作人员,将视情节给予告诫、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调离岗位、降职、责令辞职、免职、辞退的问责处理。河北省委副秘书长王国发指出,河北公开曝光典型案件,保持刹风整纪的高压态势。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探求治本之策,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向纵深。

  据报道,今年7月,河北曾通报承德市建设局建筑安全监督管理站乱作为、乱收费案等11起干部作风方面的典型案件,此次是今年河北第二次关于干部作风方面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通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