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荣获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大奖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4:02  东方今报

  □记者 王秋欣

  今报郑州讯 文化是根,文化是魂,文化是力,文化是效。12月9日,河南省荣获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大奖表彰大会在郑举行,改革开放以来荣获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大奖的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握方向,扎根实践,服务群众,开拓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增强推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软实力和支撑力。

  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冬松出席会议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奖励我省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大奖获得者的决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财政厅、省人事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中原出版集团、省社科院、省社联、省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获奖人员,以及获奖单位的参会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这一次:142名优秀文艺出版工作者获表彰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广大文艺新闻出版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推出了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和中原特色的文艺精品、新闻出版佳作,有力推动了我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促进我省文艺新闻出版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省政府昨天对荣获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大奖的李金枝等142人、131个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共发放奖金655万元。同时,以后每年都要奖励获得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大奖的个人和作品。

  下一步:努力提高中原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叶冬松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建设文化强省,切实增强发展的软实力和支撑力,要求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和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坚持把握方向,大力弘扬科学发展的时代主旋律。就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正确的导向引领科学发展,以优秀的作品宣传科学发展,以良好的环境促进科学发展,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扎根实践,积极服务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宏伟事业。就是要面向实际,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着力展现中原大地的新发展新变化,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凝心聚气、助力添力。要坚持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就是要把人民群众作为竭诚服务的对象和文化创作的源泉,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为民理念体现在画面上、纸张里和笔尖下,把“三平”精神和“四种河南人”宣传出去,书写出来,充分向世人展示一个“大写”的河南人。要开拓创新,精心培育独具特色的中原文化品牌。就是要不断创新观念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内容形式,积极实施名人、名企、名品战略,打造河南文化高地,努力把根文化、黄河文化、武术文化等文化品牌叫响,提高中原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一定不辜负全省人民对我们的厚爱”

  “全省人民对我们文艺工作者这么重视,我们特别感动和欣慰”。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第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范军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定不会辜负全省人民的厚爱,努力多出精品。

  范军说,现在既有压力,又有动力,下一步,会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优秀作品,把反映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中原经济区建设,反映我们中原百姓生活的优秀作品特别是喜剧作品展示给全国的观众,“我们将会把河南人普普通通、踏踏实实、吃苦耐劳还有侠肝义胆的精神弘扬出去,同时,我们也要打造好河南文化产业的链条,让河南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