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诺委会做法无法改变刘晓波犯罪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4: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康子冉 张梦旭)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国际社会多数成员不支持诺委会的错误决定

  在回答有关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授予刘晓波和平奖的提问时,姜瑜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国际社会多数成员不支持诺委会的错误决定。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我们表示支持中方的立场。诺委会那些人必须承认他们是少数。中国人民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都是反对他们这种做法的。

  姜瑜强调,诺委会的任何做法都无法改变刘晓波的犯罪事实。任何利用此事向中国施压、阻挠中国发展的企图,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针对美国众议院近日审议通过的“祝贺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决议案,姜瑜表示,这个所谓的决议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我们奉劝美国国会有关议员停止在这一问题上的错误言行,改变傲慢无礼的态度,对中国人民和中国的司法主权表现出应有的尊重。

  就美韩拟再多次军演呼吁有关各方慎重行事

  在回答有关美韩两国拟再多次军演的提问时,姜瑜说,中方已就此多次表明立场。希望有关各方认真对待中方关切。当前形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很可能导致紧张轮番升级,严重危及地区和平与稳定,损害本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

  她指出,军事威慑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加剧紧张局势。希望有关各方以大局为重,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慎重行事,多做积极努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