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豚吞焊条 医生巧取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4:54  京华时报
海豚吞焊条医生巧取物 海豚吞焊条医生巧取物

海豚吞焊条医生巧取物 海豚吞焊条医生巧取物

  

海豚吞焊条医生巧取物
①8日,合肥市海洋馆工作人员将海豚抬出水池,准备为其进行胃镜检查。
海豚吞焊条医生巧取物
②医护人员在为海豚进行胃镜检查。
海豚吞焊条医生巧取物
③医生通过显示器查找海豚胃内的异物位置。图/新华社

  据《市场星报》新华社报道 5日,安徽合肥市海洋馆工作人员发现馆内一只海豚跃出水面,把施工人员放在水池边的焊条当玩具吞下。8日,医生对这只海豚进行了胃镜检查,并从其胃中取出焊条。医生说,焊条在海豚胃中很难消化,如不及时取出,会对其造成致命伤害。

  8日下午2时40分,合肥市阳光消化病医院医生开始对海豚做胃镜检查。海洋馆出动12名壮小伙,足足花了20多分钟才将体长2.74米、重约180公斤的公海豚抬到手术台上。

  海洋馆的工作人员说,海豚皮肤娇嫩很容易受伤,整个“胃检”过程中必须有专职人员为它按摩、涂抹凡士林。而且,海豚有4个胃,是串联在一起的,因此给海豚做胃镜需要1.5米长的加长版探测镜。

  公海豚在检查时很不配合,不断扭动身体。当胃镜管伸入第二个胃时,一只长约6厘米的墨黑色焊条清晰地出现在显示器上。主治医生当即决定用夹子将异物取出,驯兽师一边安抚海豚一边固定其姿势,医护人员托住海豚的口腔。十几分钟后,终于取出焊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