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巴山区扶贫统筹试验区有望建立

  川陕渝三省(市)五县(市)商谈区域合作

  本报讯 (陈思永 记者 庞莹)12月8日,以“携手合作 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首届秦巴山区三省(市)五县(市)扶贫统筹试验区合作论坛,在达州万源市召开。论坛建议,以川陕渝结合部的5县(市)为划分,建立秦巴山区扶贫统筹试验区。

  位居川陕渝三省市结合部的重庆市城口县、陕西省紫阳县和镇巴县、四川省通江县和万源市,同处秦巴腹心地带,人均GDP7604元,远低于全国和所属省、市平均水平。五县(市)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均属红色革命老区;同处于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嘉陵江、汉江的分水岭,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相似、灾害种类多,干旱、暴雨、洪涝、冰雹、雷电、低温冻害等灾害频繁发生,严重制约辖区发展。

  针对秦巴区域的发展,一些领导和专家学者十分关注,建议建立陕西省紫阳县和镇巴县、四川省万源市和通江县、重庆市城口县5县(市)的秦巴山区扶贫统筹试验区,全面深化试验区五县市合作、促进发展。

  论坛上,五县市围绕整合区域物流、提升产业层级、保护生态环境、联手防灾减灾、共促社会发展等领域展开研讨,并签订了《秦巴山区扶贫统筹试验区合作协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