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城市优质高中带动农村高中发展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记者12月9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将制定和落实县域内均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办法,制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公平就学的办法,建立和完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基础教育全程学籍管理系统。

  9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就成都被教育部确定为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多种途径解决择校问题的试点地区”之一,将启动“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促进‘全域成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革试点”通报了相关情况。成都自2003年启动了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实践,并依托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2004年以来,着力探索建立 “市域统筹”的体制和机制,在教育“发展规划、办学条件、教育经费、队伍建设、教育质量、评估标准”等方面,初步探索了城乡一体的教育体制和机制。

  成都将加快农村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并落实小区公建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建设,实施“校安工程”,进一步推进“职教攻坚”,实施教育信息网络、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和教育教学资源的满覆盖。

  今后,成都将按照 “幼儿园小学就近、初中进镇、高中进城”的原则,优化城乡教育结构布局,并加快农村寄宿制初中建设。同时,将加强城市旧城改造和新区规划配套学校 (幼儿园)建设统筹力度,统筹全市中职教育和普高教育发展,形成城市优质高中带动辐射农村高中的发展机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