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秘鲁遇难船长曾称此次出海归来后退居二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5: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 本报记者 廉卫东

  9日下午,记者赶赴烟台牟平区留德庄,找到在秘鲁遇难的钓鱿船船长宋波的家,一到三楼楼梯,就听到屋内传出压抑不住的哭声。

  在宋波家中记者看到,宋波生前所在的烟台海洋渔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已经赶来,正在安慰宋波的妻子。 宋波唯一的儿子因在江苏工作,还未来得及赶回。 宋波的亲戚和生前好友获知消息后,正陆续赶过来。不大的家中挤了十几个人,不少女性亲属在默默流泪,现场气氛十分沉重。

  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宋波今年47岁,从事远洋捕捞工作多年,海上经验非常丰富。“ 他个子不高,一米七左右。他不出海的时候,我早晨起来经常能碰见他在外面锻炼身体。老宋为人平和、乐观,给邻居的印象非常好。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突然就走了呢,真是让人心疼。”他感慨地说。

  附近的一位百货商店老板回忆说,远洋捕捞工作比较辛苦,钓鱿船大都是远洋捕捞,航行距离较远,老宋每次出海,都要两年多才能回来,然后在家休假一年左右。这次出海之前,因为身体出了点问题,老宋已经有几年没出海了。去年,身体康复的老宋决定重新出海,但来买烟时也曾提起说,这次出海回来就要“退二线”,不再跑远洋了,没想到竟在这个时候出了意外。

  据悉,宋波所在的烟台海洋渔业公司,是由央企中国水产总公司控股的股份制远洋渔业企业,主要从事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出口、 渔业劳务外派、 远洋渔业人才培养等业务。目前,该公司共有25艘渔船从事鱿鱼钓和大型底拖网作业。近年来,由于近海海域资源逐渐萎缩,这些船大多都要到远洋从事捕捞,其中,绝大部分渔船在秘鲁附近海域作业。

  目前,烟台海洋渔业公司已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境外搜救工作领导小组、国内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船员家属安抚工作领导小组等四个小组,全面开展各项善后工作。事故原因调查分析工作正在展开。

  公司一位盛姓工作人员电话告诉记者,公司相关负责人已于8日上午从北京飞赴秘鲁,处理船员的救治和善后问题;公司已与获救的 22 名船员取得联系,目前他们的情况均比较正常。但对于具体的补偿和善后方案,目前还无法给出答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渔船 翻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