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鼓励有条件高中境外办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5:5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庄树雄 昨日,深圳公布《深圳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提到,深圳将探索建立中小学生“减负提质”有效机制,小学三年级以下不留家庭书面作业;2012年前将建设1所万人以上中职学校;将改革公办中小学办学体制,推进管办分离,重点探索、开展公办中小学特许办学和委托管理试验,并鼓励有条件的高中在境外办学。

  今年9月份,意见稿已形成初稿并在教育界内部征求意见。经过多次修改,昨日,深圳政府网站和教育局网站同时公布征求意见稿。

  意见稿中提到的深圳教育未来十年重点工程与改革试点包括:加快建设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大学二校区,申请筹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院;加快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将其建成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精特”研究型大学。重点探索支持高校设立发展基金,鼓励海内外各界捐资助学办学,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

  高中教育方面,到2015年深圳将完成11所普通高中新改扩建工作,实现新增普通高中学位2.5万个。意见稿中还提出“鹏城英才”培养试验,指出将建立健全优异学生和特长生的发现机制和培养指导制度,开展高中阶段拔尖学生培养试验。推动高中教育国际合作,选拔一批优秀普通高中学生进行交换学习。鼓励有条件的高中在境外办学,形成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的新格局。

  南都记者注意到,职业教育发展在意见稿中得到重点体现。深圳除了新建2-3所高职院校外,到2012年前将建设万人以上中职学校1所,新建、扩建、续建5000人以上中职学校4所。此外,深圳还将促进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融通渗透。开展综合高中试验。鼓励职业教育向普通高中渗透,探索开设职业指导课程,引导学生增强职业意识,进行人生规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深圳 境外办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