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出租车新规:退一进一

  此举是为防止出租车摇身一变成克隆出租车

  出租车下线后,稍微整理下便成为克隆出租车,重新上线。对此,成都市公安局车管所和成都市交委出管处共同制订了严格出租车下线管理措施,采取“退一进一”的方式,杜绝下线出租车流入非法营运市场。昨日,记者获悉,从9月到11月底,已有563辆下线出租车按新规办理了退出手续。

  下线出租车当场“卸甲”

  从9月开始,成都市公安局车管所和成都市交委出管处联合对出租车下线和专用设施遗失补办出台了相应规定,要求出租车在办理退出手续时,必须在公司的监督下现场将顶灯、计价器、电子识别标签、空车灯、GPS等进行处理,从源头上防止出租车专用设备流向市场。“从9月到11月底,已办理了563辆下线车的退出手续。”据介绍,非法造克隆车,将依据《刑法》进行严厉处罚。

  违规者一律进“黑名单”

  从8月30日开始,成都市交委就与相关部门一起,在全市范围内不定时开展执法巡查。目前,已查扣非法营运车485辆,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46人。

  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因非法营运受到处罚的驾驶员和参与改色、套牌、非法改装机动车用于非法营运的维修企业经营者、修理工及驾驶员,将一律进入“黑名单”,限制其再次进入交通行业从业经营。 (张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