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有群“行走的骆驼”

  

成都有群“行走的骆驼”
他们以徒步成都周边为乐事,参与者小到10岁,大到60多岁

  “骆驼”的目的:不是挑战极限,更不会特意强调速度;而是以健身为目的,让参加者享受徒步的乐趣。

  “骆驼”的好处:累到没什么感觉了,但第二天起床浑身轻松!

  “也许像骆驼一样走得缓慢,但这样的徒步很健康。”在成都,有一个特殊的民间徒步组织——“行走的骆驼”:他们在徒步中,不强调挑战性,也不追求速度,而是倡导“健康徒步、绿色出行”,量力而行地选择徒步路线。

  关键词:次数

  3年徒步活动150多次

  “行走的骆驼”发起者是网友“忧郁的LEO”,他的工作是网络策划,平常的装扮也多是“登山鞋+运动装”。

  虽然只有29岁,但“忧郁的LEO”却是一个资深徒步者:在3年内,组织了150多次成都周边徒步活动。

  第一次徒步,是在他工作之后。从市区走到国色天香,“累到没什么感觉了,但第二天起床浑身轻松!”正是这种累过之后,又浑身“通透”的感觉,让他彻底爱上了徒步。

  2007年11月,他和几个朋友相约,从九眼桥徒步去洛带古镇,一共走了7个多小时。这次活动后,参加的人越来越多,以至于每次活动都要“抢楼”报名。其中,最年长的60多岁,最年幼的还不到10岁。“忧郁的LEO”说,他们制定的路线,会有一定的挑战性,但绝不是挑战极限,更不会特意强调速度;而是以健身为目的,让参加者享受徒步的乐趣。“我们一般不会去知名景区,而是去看不知名的小山,看别样的风景。”“忧郁的LEO”说。

  关键词:路程

  每次徒步不少于20公里

  “参与性强,运动强度可控制。”“忧郁的LEO”这样总结徒步的好处,但每次徒步怎样安排行程呢?

  他认为:即使是普通人,只要身体状况良好,每次徒步的距离不应少于20公里,“如果距离太短,根本不能达到锻炼的效果。”也许前几次会比较累,但只要坚持两个月,就会慢慢习惯。“忧郁的LEO”同时建议,每次徒步的距离,在30公里左右,速度为每小时5公里最合适。如果选择山地,垂直上升的海拔高度应在500米以上。比如:青城山、龙泉山,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对于短程徒步所需的装备,他建议:首先需要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其次是水和食物。而食物的选择有两个要点:高热量+易拿取。比如:巧克力、牛肉干等,就是很好的选择;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小创伤,也可以携带一些创可贴;如果是长距离徒步,则需要准备绷带和一些外用伤药。

  关键词:推荐地

  龙泉三百梯到第一峰

  线路:从龙泉汽车总站出发,路经桃花沟、宝狮湖、长松寺、三百梯、卧龙寺,最后到达龙泉第一峰,线路总长约为20公里,正常速度下,徒步需5小时左右(走小路)。

  特色:沿途风景优美,有山(龙泉山)有水(宝狮湖);平地徒步、石梯路与小路爬山交替,稍有难度,适合年轻人和有一定徒步基础的老年人。

  出行:从成都市区到龙泉汽车总站,约24.71公里。

  徒步达人>>>

  50岁的翟女士,从小喜欢运动,但由于年龄渐长,现在的她更喜欢徒步、爬山、打拳,“这样的运动,很适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

  从2年前开始,翟女士便邀约三五好朋,每隔一周就到洛带古镇爬金龙长城,“每一次爬山后,都会感到精神倍增。”

  早报记者黄远实习生刘筱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特别提醒:阳光灿烂的周末,您是否陪伴家人,在健身步道留下欢声笑语?抑或呼朋引伴,攀登山路“十八弯”、挑战顶峰?欢迎拨打本报热线86757777,或登录四川在线天府论坛(http://bbs.scol.com.cn/thread-975003-1-1.html),分享成都市区及周边的健身步道,讲述您自己爬山健步的故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