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桂梓:要在基层历练中创造业绩增长才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6:39  云南网

  8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在选派省直单位厅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交流到县任职座谈会上强调,选派省直单位厅级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交流到县任职,是省委进一步加强我省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党政领导干部培养选拔链、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的迫切需要。希望交流到县任职的干部,要在基层实践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创造业绩、增长才干。

  在听取交流到县任职干部的发言后,辛桂梓殷切希望大家,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到基层后,要注意加强学习,特别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研读中央和我省有关文件。虚心向班子成员和老同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调整好心态,转变角色,尽快熟悉当地情况,熟悉新职位的职责、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知人善任和组织落实的能力。二要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立场、群众观点,学会做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期盼,关心群众疾苦,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进同群众的深厚感情。要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在实践中培养坚强的党性和过硬的作风。三要扎实工作,创造业绩。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兢兢业业干好工作,真正干出一番成绩来。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科学态度,尊重客观规律,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哗众取宠的“政绩工程”,多干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真正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四要坚持原则,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与班子成员平时多交心、遇事多商量、工作多支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努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五要慎微慎独,廉洁从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从严要求自己,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加强对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带出一支风清气正的队伍。

  (云南日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