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5年,滨江新添10所中小学9所幼儿园

  本报通讯员 余小平 徐俏俏

  本报记者 陈伟利

  期待已久的滨江高新实验学校终于开工了。

  学校预计2012年秋季投入使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57个班级。这对住在滨江区钱江一桥区块的家庭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

  滨江作为新区,有很多楼盘入驻,又有很多年轻人入住,对教育需求大幅上升。未来五年,仍是滨江区人口增长的高峰期,滨江区基本拟定开工建设中小学10所、幼儿园9所。

  九年制高新实验学校,公办,规划57个班

  早些年就听闻,一桥附近的公建中心内规划了一所学校。昨天,这所备受关注的高新实验学校终于开工了,它也是滨江区2010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中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高新实验学校位于滨江区之江单元(BJ02)地块,信诚路以西、滨盛路以南、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楼以北、规划支路以东,总用地面积48395平方米。从规划图上看,学校大门朝西开,即规划支路大门是学校的主入口,诺西大楼一侧还有一个次入口。

  从大门进入,学校共有5幢教学楼,1幢行政综合楼,1幢食堂,以及一个风雨操场。地下还有部分停车场。学校容积率为0.76,绿地率35%,建筑密度24.3%。昨天,这块地已整平,四周围墙砌好,很多铲车、卡车都已进入工地,一副开工的状态。

  滨江区教育局说,学校由滨江区政府投资,性质为公办,九年一贯制,规划57个班级,预计2012年秋季投入使用。大家非常关心的谁来办学以及学区问题,昨天记者也帮忙打听了,但区教育局说,目前还没确定。

  滨江最缺学校和农贸市场

  很多住在滨江的人说,滨江区最缺学校,也缺农贸市场。如钱江一桥附近是目前滨江生活配套相对成熟的区块,已建成的有10多个楼盘,入住率不低,但区块内只有位于彩虹城小区内的彩虹城小学,规模不大。

  很多年轻人在滨江安家,结婚生孩子,三口之家在享受滨江幽静的生活后,发现孩子上学很不方便,随着孩子慢慢长大,越来越担心这个问题。江滨花园的钟女士深有感触,几年前,她跟先生来到滨江,三年前生了宝宝。现在,她很担心孩子的上学:“我们这附近几乎没学校,只有一个彩虹城小学,而且听说是彩虹城业主优先入学。”

  在建3所学校预计2011年秋季投入使用

  最近几年,滨江区每年将学校建设列为政府实事工程,投入巨资,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高速度推进学校建设。

  目前,滨江区在建的学校有西兴第二小学、白马湖小学和长河小学扩建。

  西兴第二小学在三桥附近,阡陌路以西、三秋路以北,规划为36班;

  白马湖小学在长河街道铁路以南,规划为24班;

  长河小学在原来30班的基础上,再扩建16班。

  三所学校现在已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将在2011年秋季投入使用。

  未来五年开建10所中小学

  未来五年,仍是滨江区人口增长的高峰期,滨江区基本拟定开工建设中小学10所、幼儿园9所。

  根据滨江区教育局现有部分初步规划,四桥东边建一所闻涛中学;四桥西边再建一所中学。其余学校具体建在哪些地方,要根据每个地块的入住率和土地交付情况而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