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 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7:07  云南网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首席美编 刘一飞 制图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民警在寻找抢匪留下的蛛丝马迹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警察在现场勘查

  昨早8时35分,楚雄市鹿城西路上,戴梦得钻石店半掩着卷帘门。钻石店这会儿还没有正式营业,店员小李正和3名同事一起把头一天晚上存起来的珠宝重新摆上柜台。突然,小李听见一声尖叫,她回头一看,脑门正好顶上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她大脑一片空白,迷迷糊糊晕倒在柜台前。当她醒来时,3名蒙面抢匪早已不见了踪影,而同时不见踪影的,是店里价值近400万元的珠宝。据其他在现场的店员介绍,整个过程只有5分钟左右。

  闹市珠宝店遭抢

  昨早,记者闻讯赶往现场。警方已在珠宝店门面外的街道上拉起了警戒线,珠宝店的卷帘门拉下了一半,几名戴着手套和头套的警察正在店外对几个箱子进行勘查取证工作。不少群众路过好奇观望时,都被警察劝离。

  案发的戴梦得钻石店所处的鹿城西路属于市中心商业闹市区,人流量比较大。这家钻石店是当地开店年限长、比较老牌的一家珠宝店,面积有100多个平方米,规模较大,很多楚雄本地人都在这里买过首饰。

  据警方介绍,抢劫发生在早上8时30分许,当时3名蒙面男子持械洗劫了珠宝店,抢走部分珠宝,得手后3名劫匪乘一辆黑色小轿车逃走,无人员伤亡。

  据戴梦得钻石店事后报称,价值约300万元至400万元的珠宝及钻石遭抢。

  店员被枪口顶头

  记者注意到,店外不远处,一名身穿黑色裙子的女店员神情恍惚,目光呆滞地看着警方办案,她的黑裙子上沾了很多白色的粉尘。“小李当时吓得昏倒在地上,因为进来抢劫的人拿枪顶着她的头,她现在还没回过神来。”店长谢小姐向记者解释说。早上她接到店员电话时,她还在家里,急匆匆赶来,警察已经到现场了。

  “当时,我先是听见同事一声尖叫,我一回头,一管黑黝黝的枪口就顶在我头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李浑身颤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到这家店上班刚刚3个月。

  小李回忆,清晨8点35分左右,店里还没有开始营业,店内的3道卷帘门和往常一样虚掩着,从街道上可以隐约看见店内的情况。她和其他3名店员正将头天晚上存放起来的珠宝重新摆上柜台。一切看起来和往常没什么不一样。

  突然,劫匪就这样冲了进来。 <

  整个过程不过5分钟

  因为是背对着门,小李并没有看清3名劫匪是怎么进到店内的。

  “他们都蒙着面,还戴着手套,拿枪指着我凶狠地说‘要活命就立即蹲下!’”小李说,自己蹲下后大脑一片空白,迷迷糊糊中只听见抢匪不断催促同伙:“快点装!快点装!”由于被惊吓过度,小李在柜台前晕倒。被其他店员叫醒时,店里早已不见抢匪的踪影。随后,除事发时晕倒的小李外,其余的3名店员都被警方带回,做询问笔录。

  “这3个蒙面劫匪不但带着枪还拿着刀、电警棍还有一把斧头,看起来都是二十多岁的样子。”店长谢小姐告诉记者。她赶来时听一名店员说,几名男子的口音听起来像是富民或是楚雄南华一带的人,抢劫的整个过程不过5分钟。

  几名劫匪逃走时,斧头掉在了地上。店员追出去时,还用斧头把轿车的玻璃打碎了。

  保安追砸劫匪车辆

  事发时,多数商店还没有营业,戴梦得钻石店周围的几家商店并没有注意到珠宝店遭抢。隔壁服装店的店员说:“当时服装店还没开门,来上班时才发现好多人围着,后来听说发生抢劫案,太恐怖了。”

  有目击者看见了劫匪逃跑的过程。“我当时就听见对面珠宝店有人大叫‘抢劫’,抬头就看见珠宝店里跑出两个蒙面男子,迅速上了停在门口的一辆黑色轿车,往西边走了一小段就岔向府后街方向逃走了。”这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还看见珠宝店的两名保安喊叫着追出来,用东西砸向黑色轿车,后面的玻璃都被砸碎了。

  “黑色轿车逃跑时,有一个路过的女交警也看见了,她骑着摩托车,好像把车牌号码也已经记下来了。”一商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

  据悉,案发后警方已在各个路口设置了关卡,对3名劫匪进行追捕。

  几名围观的群众猜测:“这些抢匪行动那么快,还是趁着没开店的时间冲进去,看来是对这家店经营时间很了解,要不就是多次来踩过点了。” <

  

3蒙面男5分钟抢劫近400万珠宝店员被枪顶头威胁

  市民围观

  案发地段珠宝店密集

  据了解,这家戴梦得钻石店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是楚雄市规模较大的一家珠宝店。店长谢小姐在这里上班已经4年了,从来没有碰过偷盗抢劫的情况。她介绍,店里经营着铂金、黄金和钻石等珠宝,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根据店员的描述,她估计店里至少损失了300万至400万元的珠宝。

  “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早上发生的一切,没想到在电影电视上看过的镜头发生在我身边。”谢小姐说,店里安装有监控,但早上才上班还没有打开。现在最庆幸的就是店员们都没有受伤,最大的愿望就是警方能尽早将抢匪抓着。”

  她同时也提醒同行,接近年关了,大家都要提高警惕,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的事情。

  上午11点半左右,警方撤离了现场。

  记者注意到,鹿城西路因为属于市中心繁华地段,有好几家经营珠宝的店铺,被抢的这家戴梦得钻石店附近50米处也是一家珠宝店,而街对面则是人民商场内的百爵珠宝商行,听闻早上发生的事后,几家店里的店员都觉得心有余悸。“从来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从今天开始我们店里都特别注意防范,加强保卫了。”一家珠宝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警方向市民征集案件线索

  案件发生后,楚雄彝族自治州各级党委、政府和云南省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分别批示要求楚雄州、市两级公安机关尽快查破此案,以有效打击各类违法和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楚雄州、市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已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

  警方请市民提供相关案件线索,协助警方尽快破案。

  记者 王维娜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