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川军医王超四川草原扑火牺牲 今日将魂归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7:11  云南网
江川军医王超四川草原扑火牺牲今日将魂归故里 江川军医王超四川草原扑火牺牲今日将魂归故里

  

江川军医王超四川草原扑火牺牲今日将魂归故里

  王超(供图)

  

江川军医王超四川草原扑火牺牲今日将魂归故里

  悲痛欲绝的母亲

  云南籍军官王超扑救草原火灾牺牲 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12月5日中午12点30分,四川省道孚县鲜水镇孜龙村突然发生草原火灾。在救援过程中,15名解放军官兵因救助群众而牺牲,他们被追认为烈士。烈士名单中,有一位来自江川的年轻中尉军官,他叫王超。2008年他从昆明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毕业后,应征入伍,成了四川省甘孜军分区一名军医。今年,他才25岁。

  父亲赴川接儿子回家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川县下营村王超的家。家中已经聚集了很多亲戚和邻居。

  王超的母亲普瑞兰坐在房间里,低垂着头,悲伤让她十分憔悴。直到现在,她仍然无法接受儿子已经离去的事实。

  王超的堂姐王孝眼里含着泪水,陪在普瑞兰身边。她说:“6日早上,县武装部的人来家里,说王超在火灾执行任务中受伤,要家人去四川看望。大妈就有了不祥的预感。”当天下午1点,便传来了王超去世的消息。

  王超的爸爸和姐姐随即赶往四川。由于身体不好,家人担心普瑞兰身体承受不了悲痛,普瑞兰被留在了家里。

  错过儿子最后一个电话

  “王超是家里人的骄傲,是家人精神和经济的支柱,他一直都很优秀,很招人喜欢。失去王超,家人无法承受。大妈听说这事后就病倒了。弟弟上大学以后,就和家人聚少离多,6月弟弟回来过,他说今年过年回来要给家里添置台电视,再和表姊妹们好好出去玩玩。没想到,再也见不到了。”说到这,堂姐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普瑞兰呆呆地坐在板凳上,哽咽着说:“王超是个孝顺的孩子,当兵后,他每隔两三天就往家里打电话问候父母,他还说要考研究生,书也买了好多放着……他从来不乱花一分钱,家里的房子十年前就盖了,可是一直没有钱修,他把工资都存着,去年过年回家探亲时修了房子……就快过年了,也快到他回家探亲的时候了……”她再也说不下去了。

  出事前一天,王超曾打电话给姐姐,说想和妈妈说说话,可当时普瑞兰到地里干活了,没能和儿子通上话。没想到,这成了永远的遗憾。

  骨灰将安放在烈士墓

  听说王超牺牲,王超的老师、以前的同学都赶来了。王家的门口,聚集了很多周围的邻居,虽然没有血缘,但很多人都眼含泪水。

  记者了解到,今天,王超的爸爸和姐姐将把王超的骨灰带回家,骨灰将安放在江川一中大龙潭烈士墓。

  首席记者 李继升 通讯员 李春丽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