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源潮强调:加强中央机关与地方干部双向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7:24  中国政府网

      省区市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交流任职干部培训班8—9日在北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集中组织中央机关与地方中青年干部双向交流任职,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战略性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希望交流任职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始终保持与基层的紧密联系,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在履职尽职中锻炼成长。

      这次从地方选派到中央机关交流任职的60多名干部,是按照进一出一、进出平衡和双向选择、统筹安排原则,用改革的办法差额择优产生的。他们将到54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主要业务部门任职。

      李源潮指出,选派地方中青年干部到中央机关交流任职,是改善中央机关干部队伍结构的迫切需要,也是中青年干部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要针对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出现的机关干部来源窄、经历单,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等新矛盾新问题,加大中央机关与地方干部双向交流力度,源源不断地从地方和基层选拔优秀干部进入党和国家领导机关,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建立来自基层一线党政领导干部培养选拔链,进一步密切领导机关与基层和群众的联系。

      李源潮希望从地方到中央机关交流任职的同志,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要加强对全局问题的研究和思考,做到知全局、懂本行、干实事。要充分发挥了解基层、熟悉基层的优势,增强政策制定和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把基层的改革精神和创新活力带进机关。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以创先争优精神创造一流业绩。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培训班总结讲话。(记者 董宏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