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家庭火灾逃生预案成中小学生必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7:4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教育、公安消防部门已于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学都要布置一次由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的制订家庭火灾疏散预案的家庭作业,以学习掌握正确的火灾疏散逃生知识,防患于未然。

  通知明确,这项作业的主要内容是:制作一张家庭每个房间的逃生路线图,确定疏散程序、方法、要求等,并进行演练;学生每学年填写一张“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以督促家庭成员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配备必要的消防安全器材。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内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小学重点开展火灾危难及危害性、消防安全标志标识、日常生活防火、逃生自救常识等教育;初中、高中重点开展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基本知识、灭火器材使用、火灾自救互救知识和火灾案例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