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最后一次出海就出大事了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7: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怎么最后一次出海就出大事了呢?

  秘鲁搜救人员实施救援。 新华社发(路易斯·卡玛楚摄)

  本报记者鞠平郭建政

  遇难船长宋波的家位于烟台市牟平区留德庄。一栋黄色的居民楼看上去已经很破旧了,附近居民说这原是一家公司的宿舍楼,后来卖给了个人。一单元三楼西侧是宋波的家,9日下午,这间屋里充满了悲伤。

  9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走进宋波曾住过的居民楼,在三楼楼梯口就能听到屋内传来的哭声。客厅里坐着宋波的弟弟和其他亲属。几位男亲属的眼睛红肿,脸上挂着泪,一声不吭地坐在沙发上。在沙发边上摆着一个急救箱。

  宋波的妻子坐在卧室的床上,腿上盖着被子,一左一右两个亲戚紧紧握着她的手,另外两个亲戚在细声劝说她。她脸上满是泪痕,眼皮已经肿得有点睁不开了。亲戚说,她已经这样哭了一下午了,怎么劝也不行。

  坐在床上的宋波妻子,似乎什么也听不到,除了哭,她只是不停地在问:他一直都很细心,一直都很细心,为什么这次不细心,为什么最后一次出海就出大事了呢?她似乎在问身边的人,可又不看任何人。这近乎自语的问话,这带着责问和无限伤痛的问话,让亲戚们也泪流不止。

  一位亲戚曾上前劝说:“姐,他不是不细心,是船翻了……”说到这里,这位亲戚说不下去了,眼泪直往下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