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爽误击说 连胜文商讨申请移转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7:57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0日讯 台北县警察局和永和分局初步判定,连胜文遭误击,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昨天转述表示,连胜文仍无法接受“误击说”,虽然没有要求永和分局退出调查,不过连家正与律师商讨,是否申请“移转调查”。

  “法务部长”曾勇夫昨天在“立法院”表示,连胜文遭枪击案可更积极侦办,将枪杀动机、有无共犯等事实尽快调查清楚;他会要求板桥地检署加快侦办。

  据了解,检察高层与板桥地检署过去两周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先前虽曾遭遇部分瓶颈,但已陆续排除各种困难;但因林正伟曾多次进、出监狱,熟悉检警等办案技巧,在通联纪录与资金流向上,看起来事先都经过精密设计,检警仍在寻求突破。

  丁守中前天探视连胜文,某平面媒体引用丁守中的说法,指连胜文要求永和警分局退出调查,改由刑事局接手。但连胜文昨天中午发声明稿澄清,他从未正式提出要求永和警分局退出调查,丁守中也否认报导。

  丁守中强调,连胜文很确定案发当时“后面有人叫他连胜文”,也听到三字经粗话,回过头时,“马面”已冲到两步的距离,随后向连的头开枪;那种仇恨的脸庞,连记得很清楚,因此连认为凶嫌是针对性。

  国民党“立委”邱毅指出,“永和分局确实做了很多隐瞒”,事发当天,永和分局派了37个员警作证,很明显预知“马面”会来闹事,警方已发现“马面”在场,但为何没对“马面”搜身?

  社会各界期待连胜文出面说明,邱毅说,连现在讲话仍不方便,有些音也还发不出来,讲到激动时还会流出血丝。亲近连家“立委”表示,近期连胜文应不会出面说明。

  国民党四位“立委”被民进党指控违反“选罢法”,被告之一“立委”吴育升昨天说,枪击案当天晚上,他呼吁选民用选票制裁暴力,没有点名、暗示民进党,“民进党是自我感觉暴力”。

  “立委”郭素春则说,当然要说用选票制裁暴力,难道要口误说成“票投蔡英文,安慰连胜文”吗?民进党选举结果不如预期,竟然用提告的方式找台阶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