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来的奥迪“浑身”是假他可能被罚8000元记48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0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小年轻在南京惹了官司,借了辆豪车来南京“跑关系”,可刚入南京界内,就被交警拦下了。经查,他的豪车车牌、行车证、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都是假的。小年轻一听傻了:本来想借个豪车来充脸面,没想到连车都被扣了。交警表示,如果按照最高限处罚,这小年轻要被罚款8000元,记48分。

  借来的车涉嫌造假

  前天中午11时许,一辆号牌为“京18×××”的黑色奥迪车从合肥方向上了南京三桥高速,正在执勤的民警葛道风和李晓捷一眼就看出该车的车牌有问题,遂将此车拦下。车内有5个人,驾驶员李金(化名)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副驾驶上坐着他的父亲,车的后排有一个年轻女子带着两个不足10岁的孩子。一车人对民警的到来都有些紧张,但同时也有些茫然。李金应民警的要求,将驾驶证、行驶证都拿给民警检查。

  民警检查了李金的证件后,对他说:“你的车哪来的?”李金看了一眼车,回答民警说:“我跟朋友借的。”民警告知李金,这辆奥迪车的行驶证、号牌、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都是假的,要被暂扣。李金看了一眼车,还有些不相信:“假的?怎么可能呢?”民警指着车前挡风玻璃上的VIN码说:“这辆车比国产奥迪的车头更凸,车尾更翘,是进口奥迪,但是你的VIN码的首字母是L,这是国产车的编码……”

  想收买民警遭拒

  民警还给李金解释了行驶证和车牌的涉嫌伪造处,李金已经没有心思听了。他看着民警,咽了一口口水,急忙解释:“这车不是我的,我不知道这车有问题。我自己有一辆派力奥的,要是知道这车有问题,我也不敢借。”李金的话有些语无伦次了,但最终还是将事情原由表达清楚了。前不久,李金在南京玩,因年轻气盛与朋友一起犯下了聚众斗殴罪,他这次特意借了一辆进口奥迪车,想充个脸面来南京“跑关系”,谁知刚到三桥收费站就被交警告知车子有问题。“民警同志,我的车是借朋友的,而且这车也不便宜,我要是带不回去的话,这事没办好,朋友也得罪了,你给照顾照顾,不然我真不好交代……”李金一边从包里拿出2000元钱塞给民警,一边请求民警把车还给他。

  最高可罚8000元记48分

  民警将李金手中的钱推了回去,告诉李金车辆是肯定要暂扣的,“你回家把车辆的合法手续带到我们大队,我们大队才能放车。”李金见实在没有办法,只得悻悻地走了。民警葛道风告诉记者,目前此车已经移送三桥交警大队处理,“如果驾驶员把手续带来证明车辆合法,他能够拿回车辆,但还是要接受处罚。”葛道风说,由于李金驾驶的车辆使用伪造号牌、伪造行车证、伪造检验合格标志,伪造保险标志,而此四项中任何一项都可以处以最高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所以李金借车驾驶一事,最高可处以罚款8000元,记48分的处罚,其计分处罚超过交通法规定的回炉最高限“12分”整整3倍。

  作者:蔡斌 周莺/来源:南京晨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