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岁鬼门关前走两回 连胜文行情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06  台海网

  

40岁鬼门关前走两回 连胜文行情暴涨

  台海网12月10日讯 四十岁这一年,他在鬼门关前路过两回,一次肾癌,一次枪击;他中弹让国民党保住三都战绩,也让自己的政治行情急拉涨停,他学业表现不如家世可观,但有乔事情的本领,在两岸三地政商界都吃得开。

  财讯第361期报道,五都选举最后一夜的那声枪响,震碎台湾创意选举和净化选风的所有努力,造成一死一伤。死的,是自美返国、第一次投票的身障青年黄运圣;伤的,是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之子、前中常委连胜文。因为实在太过戏剧性,那一枪,让选举产生“化学变化”,很多国民党人都私下承认:“是连胜文救了国民党!”但那一枪,也结结实实打进台湾人心坎,忧心可以“逆转胜”的子弹会变成日后的选举梦魇。

  从连胜文中枪倒地的那一刻起,连家人再创新纪录,一连四代都在写台湾历史。

  第一代的连横,是一位历史家,撰写《台湾通史》;第二代连震东,曾任“内政部长”,重划台湾土地,等同写下“台湾财富重分配史”;第三代连战,仕途一帆风顺,位居“副总统”,却因三一九枪击案而与“总统”大位擦身而过,愤而转进大陆发展,成为最受中国欢迎的“连爷爷”,形同写了“两岸破冰史”;第四代连胜文,抢救国民党五都选情,好似用鲜血改写“国民党选举史”,虽然,国民党内未必人人认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