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管局评议得高分为何出乎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0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在前天的南京市重点部门行风评议直播中,南京市城管局获得了82.5分的分数,在已完成直播行评的7个部门中,排名第四。虽然算不上很高的分数,但相比于以往南京市市容局(城管局前身)在历次部门评议中排名靠后的状况,这已是一大突破。不少读者会有疑问,城管局为何能得这么高的分?“这个结果出乎意料。”在走下行评台时,南京市城管局许卫宁局长坦言,预想是75分以下,城管还有很多难点问题没有解决好。很多在现场采访的记者也直言没想到。渣土车管不好、“城管”打人照片、协管员里有“光头党”……现场问题一个比一个惊爆,没想到居然达到80分以上。问题的尖锐,似乎并不影响最后的得分。相比于城管局现场的“火药味”,此前在某局的行评直播中,一度出现了无人提问的情况,不得不由主持人临时打趣救场:“看来大家对工作很满意……”现场似乎风平浪静,最终出来的行评结果则是,该局的综合满意率较低。记者了解到,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在行评前表示“淡定”,他形容城管行评是“赤膊上阵”,在媒体的监督和公众的质疑中,城管存在的问题暴露无遗,但也让更多人了解城管工作的内情。

  而在上电视行评前几天,12月5日,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在主城区汉中门广场、夫子庙广场等六大广场举办《南京市市民手册(城管服务篇)》发放仪式,吸引了众多市民排队领取。这些亲民之举,给城管加分不少。在媒体的批评声中,不少市民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复杂和艰巨性。另一方面,城管自己还不乏体制内的反思声音。

  素以自爆城管“家丑”而闻名、被网友赠以“最牛城管”称号的南京市玄武区城管执法大队队员赵阳,对于这次行评非常关注。赵阳认为,今年以来城管工作确实有了很大转变。他告诉记者,如果要从正面分析城管能得这个不错的分数的原因,一是及时回复群众关注的敏感问题,比如渣土车等问题、暴力执法等问题。二是善于与媒体、群众沟通,取得了群众的理解。三是注重媒体的宣传,比如在南京电视台开办城管行栏目、发放城管手册,通过媒体广泛征求意见,正面的引导、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相关新闻

  城管局承诺今天

  回复所有市民意见

  所有现场投诉的问题都将于今天得到回复。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城管局了解到,行评结束后,他们正忙着办理市民意见和建议,其中别墅区搭违建、拆围墙占小区绿地等焦点问题已被查实。

  在前日的行评现场,家住江宁瑞景文华别墅区内的一位女士投诉,小区内违建成风,投诉多年没有得到解决。当日下午,南京市城管局责成江宁区城管执法中队前往现场进行查处。而一位老年市民带着土地证、规划图和现场示意图,向城管局反映小区绿地被占的情况,这一投诉的情况也已经基本查清。

  作者:仇惠栋/来源:南京晨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