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贷款买车遭遇“被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0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贷款买车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拥有自己座驾的首选,而从汽车品牌旗下的金融公司贷款买车更是颇受80后的欢迎,因为这样的金融公司贷款门槛低,比较方便。但幸福之余却有烦恼,最近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通过金融公司贷款买车时,都会被收取一定金额的贷款手续费,不仅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连正规发票都不开。

  贷款手续费,连发票都没有

  市民史先生不久前在南京和燕路一家4S店购买了一辆车,并通过旗下的金融公司贷款9万元,可是在拿车时他发现,除去购车费用,4S店还要收取他所谓的贷款手续费,而且连发票都没有。

  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座驾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史先生因为购车过程中被强制缴费而憋了一肚子气。看车、贷款、购车、提车,整个过程都很顺利,但是“贷款的时候,他们收了我1000块钱手续费,就是他们4S店帮我贷的,他们好像有个金融公司吧,我问他要发票,他说没有。”

  收钱开发票原本是很正常的事情,为何这家金融公司收钱却不给开发票呢?记者调查后发现,目前南京汽车市场上,一些知名品牌都成立了自己的金融公司,手续费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同一家金融公司收费不同

  更为离奇、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一个品牌旗下的两家4S店,都在其旗下金融公司办贷款,但收取的手续费却不同。让人很是怀疑这笔钱到底是落入了谁的口袋。

  记者首先电话联系了和燕路上的一家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通过他们的金融公司贷款买车时,确实会有这样一笔费用。“我们有自己的金融公司,只要贷款买车都会有1100元的公证抵押费,就是相当于手续费,每个4S店都是一样的。”

  然而,当记者联系到另外一家4S店时,那里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了记者另外一番话。“我们这边是600块钱手续费。”当记者告诉她刚刚有一家说是1100块时,这位工作人员连连否认,“不会的,600块是规定要收取的,至于其他的钱可能是店里的服务费。”不但手续费收费标准不一,而且也没有正规发票。当记者质疑此事时,4S店的工作人员都是这样回答:当初合同里说好的,只有收条。

  税务部门提醒购车者看清合同

  此类所谓的贷款手续费应该收取吗?南京汽车行业协会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应该。而南京地税部门也提醒广大购车者一定要看清合同条款,维护自身权益。

  “这个手续费按说是不应该收的。虽然现在还没有一个法规规定这笔钱是不是该交,但是事实上,你贷款的时候会交给他相应的利息,其实这个手续费已经体现在你的利息里面了。”南京汽车行业协会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接到过很多购车者的投诉。

  对于贷款买车被强制收费的问题,南京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也认为,如果收取所谓的贷款手续费,就应该提供正规发票。地税局提醒广大购车者,一些损害自身利益的贷款合同,千万不能签,“如果属于价外费用的话,就应该在合同里反映。手续费属于价外费用的一种,应该在合同里反映出来,如果你签字了,就说明你认可了,手续费不给发票你同意,那就没办法。”

  作者:沈滇 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