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内8000辆的士更新香槟金加银灰色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11  南京晨报

  

两年内8000辆的士更新香槟金加银灰色成主流

  这种香槟金色的出租车在南京街头将越来越多。(资料图片)

  晨报讯 前天,南京市政府转发了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2010—2011年出租汽车更新工作意见》的通知,不少有关更新出租车所需要达到的硬杠杠被明确下来,更新后市民乘车将享到更多方便。

  更新后出租车都将配摄像头

  去年年底,随着部分出租车公司更新的出租车进入服务岗位,这些颜色亮眼、满身高科技装备的新车立马在街头招来了不低的回头率,但相对于南京8000多辆车租车而言,这部分出租车数量只占到小头,面对大家时有碰到的车费纠纷、物品遗失、拒载等问题,新设备发挥效用的能力肯定大打折扣,而按照《意见》的规定,南京8000多辆出租车两年内全部更新,配备摄像头。记者了解到,装摄像头主要是公安部门加强治安防范,一方面保护驾驶员营运安全、有效监督驾驶员是否存在拒载行为。同时,为治安案件提供更多线索。乘客发生纠纷,通过调取录像,也能迅速辨别谁是谁非。

  香槟金加银灰将成主流色

  中北的金陵绿、东方的珍珠黄、海博的中国红、大件的宝石蓝……这是目前南京出租行业四大品牌公司车辆的颜色,但这些车辆的总数量只有3000多辆,而其余5000多辆在更新后会是什么颜色?《意见》中也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这5000多辆出租车车身两侧将采取香槟金色,中间则选用银灰色,目前市场上已经有部分出租车开始采用这种混合颜色,而一旦更新完毕,因为占总车辆份额较多,南京的出租车主流颜色也将统一为香槟金加银灰色。

  四五秒钟就可打印车票

  司机忙着按键打票、乘客坐在座位上等,而后面的车辆早已不耐烦地不停按着喇叭……这是市民在目前乘坐出租车时经常遇到的情况,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因为现有不少出租车仍采用机打方式出票,出票时间大概在20秒,而车辆更新后,热敏打印设备的加入将车票打印时间缩短为5秒左右。

  与此同时,因为《意见》中对更新的出租车在行李箱、轴距、排量等方面都作出了限制,市民在今后乘坐时会感到更加舒服。像行李箱就必须大于等于400L,旅客可放置更多的行李,轴距大于等于2650mm的规定则保证后排乘客的空间。此外,国4标准的强制使用,也会让出租车更加环保。出租车违法戴上金箍抢道、逼车、拒载、宰客……这些是市民反映出租车最多的问题,随着《意见》的出台,出租车的驾驶员们也将戴上金箍,因为出租车服务质量与车辆收费相关联,违法率高就要多交钱,违法率低则可以不交钱。

  今年10月1日起,南京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客管处已启动对所有出租车驾驶员的记分考核制度,现在离年底结算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了解到,已有395名驾驶员因为不系安全带、拒载、宰客等违规行为被记分,有两名驾驶员各被记15分。按照要求,到今年年底,被记11分到19分的驾驶员必须重新参加上岗培训,才能上岗。记分达到20分及其以上,或不按规定参加培训学习的,将被吊销服务资格。

  作者:陈彦/来源:南京晨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