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大学子夺冠湖北大学生DV大赛 《大山里的梦》献礼赵小亭式支教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36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谢文哲 通讯员张全友)近日,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青春?梦想”DV大赛结果揭晓。由武汉大学艺术学系研究生金睿等同学选送的自编自演自导自拍的“向赵小亭式的支教生献礼”的DV影片《大山里的梦》从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3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剧情片、专题片等类别一等奖。

  颁奖礼上,三位来自罗田山区的孩子让在场所有人红了眼眶,他们是《大山里的梦》所聚焦的贫困学生。该片正是通过对乡村教师的探访,对大山里的师生进行了细致描绘。一个床板上睡5个六年级男生的画面令人动容。同时画面与情节的完美结合,又让观众感受到了大山里蓬勃的生命力。拿到剧情片一等奖后,导演金睿将1000元奖金当场捐给了孩子们,并承诺将义卖该片光碟获得的收入成立基金,捐给山区的孩子。

  12月8日晚,《大山里的梦》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举办了首映式。据悉,该片已接到邀请,作为开幕影片参加将于12月11日拉开序幕的湖北大学生电影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