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人大将“试水”专题询问 “医改”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41  新安传媒网

  本报讯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到底应该怎么改?就这一热点问题,安徽省人大将在下周举行的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进行一次专题询问。据悉,这种专题询问,在省人大还是首次。

  “为了这次专题询问,我们从11月就开始准备。”省人大相关人士表示,医改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此前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过两次专题询问,“我们将邀请包括发改委、人社、财政、卫生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到场,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

  专题询问是省人大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的一次尝试,也改变了以往常委会上,委员们照本宣读的刻板形式,“大家同各职能部门直接进行对话,不仅节省时间,也能活跃会场的气氛,更高效。”

  此前,我省的公立医院改革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国16个试点城市中,安徽就有芜湖和马鞍山两个城市。

  本报记者 姚一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