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谷堆”缓搬事出有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8:41  新安传媒网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老周谷堆“大菜篮子”暂不拎走的报道,引起了市民关注。而周谷堆方面昨日也向记者进一步解释了暂不搬迁的详细原因,以及他们最新的搬迁计划表。

  “现在合肥到大兴镇正在修路,本来一直担心怎么去买菜呢,听说今年暂时不搬了,我们也放心了。”听说周谷堆年内不搬了,在马鞍山路经营一家小饭店的马先生松了口气。

  “我们经营户不是不愿意搬走,只是不愿意分批搬走。”一位在该市场做生意的孙先生更是向记者再三强调,对于周谷堆整体搬迁计划,他们十分支持。孙先生表示,老百姓来周谷堆买东西现在就是图方便实惠,要是提前把蔬菜搬走了,老百姓买东西就不能一次买齐,得多跑几个地方,不是很方便。

  周谷堆市场工作人员昨日也向记者进一步解释,年底不搬迁的综合原因有很多,除了考虑到经营户不愿意分批搬走的建议,市场也综合评估了交通条件。“今年10月中旬,裕溪路高架就封路施工,交通部门称要到明年4月才能开放。如果在今年年底把蔬菜市场搬至大兴,不仅新市场经营户的交通会受到影响,合肥市民往返也会很不方便。”

  昨日,周谷堆市场人员也向记者进一步明确了老市场的搬迁时间表。11月份获得批准的420亩土地主要用于建设一期水果市场、粮油及土特产品市场、3万吨级冷库,计划于2011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将于2011年年底建成,“一期项目建成后,将首先对现有的老经营户进行搬迁,最快明年年底就能搬家。”

  在一期完成之后,市场将适时启动二期建设,进一步扩大蔬菜、水产品交易区域并成立花卉交易中心及各特优农产品直销中心。在二期建成后,计划于2012年10月启动三期工程,进一步扩大水果、粮油、土特产交易区域,并完成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农产品电子商务、拍卖中心、大客户公寓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全部项目将在2014年实现竣工。届时市场扩容还将有一大批新商家入驻。”

  本报记者郁宗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