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蒙面男持枪洗劫楚雄珠宝店 卷走300万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9:10  生活新报
3蒙面男持枪洗劫楚雄珠宝店卷走300万黄金 3蒙面男持枪洗劫楚雄珠宝店卷走300万黄金

  钻石店劫案

  3蒙面男持枪闯入 卷走价值300万黄金

  昨天上午,位于楚雄市鹿城西路闹市区的一戴梦得钻石店遭到三名持枪蒙面男子洗劫。

  珠宝店一名负责人介绍,劫案是早上8点30分左右发生的,当时店里有4名员工,包括一名保安,正在对黄金进行盘点,突然店里的卷帘门被拉开,冲进来3名蒙面持枪的男子。戴梦得钻石楚雄店店长谢菊说:“走进去就端着枪对着营业员喊:‘想活命就蹲下。’”由于事发突然,店里的员工又从来没有见过这场面,被吓得不知所措。在五六分钟的时间里,3名劫匪将店里的部分大件黄金洗劫之后,坐上一辆黑色轿车迅速逃离现场。一名员工回忆说,听口音,3名劫匪像是楚雄南华或富民本地人。珠宝店负责人说,劫走的这批黄金具体数目还不清楚,估计有三百多万元。目前楚雄警方已经在各个路口设了卡,对3名劫匪进行追捕。

  

3蒙面男持枪洗劫楚雄珠宝店卷走300万黄金

  警方正在勘察现场 供图

  警方通报知情者请速与警方联系

  昨天下午5点30分,楚雄州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了这起案件的最新情况。通报称,案发当时,3名犯罪嫌疑人持械进入鹿城西路戴梦得钻石店实施抢劫,抢走店内部分商品后驾车逃走,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公安机关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案件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

  梁琨据云视整理

  刚开店抢匪就到

  (云南信息报)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警车停在戴梦得钻石店的门口,店铺的三道卷帘门的左右两道已经锁起,中间的卷帘门仅开半人高,着黑色套装的女店员三三两两站在门前,默不作语,一位店员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透过卷帘门看到,店内地面上放着不少白色杂物,此外十多个钢架倒在地上,数名警察在店内拍照取证。

  昨早8点30分,是匪徒的作案时间。楚雄市民一般没有起早逛街的习惯,路边的服装、珠宝店铺还没有开门营业,地处楚雄市中心的鹿城西路上行人并不多,街道比较安静。鹿城西路的戴梦得钻石店内4名店员和往常一样,掀开卷帘门入内,将黄金、珠宝等摆上柜台,卷帘门同以前一样虚掩着。卷帘门突然被掀起,一声响。“要活命就立即蹲下”,抢匪将黑洞洞的枪口指向店员。抢匪的枪是真是假?店员称当时懵了,没敢看,“他们没开枪”。

  

3蒙面男持枪洗劫楚雄珠宝店卷走300万黄金

  店员当场被吓晕

  “他用枪指着我,叫我蹲下”,戴梦得钻石店店员小李说:“蹲下后,我脑子一片空白,就晕倒了”。

  小李是个20岁出头的姑娘,来店内工作只有3个月。“当时我背对着门口,一转身他们就来到我眼前”,回忆起当时情景,小李惊魂未定,“他们对我说‘要活命就立即蹲下!’很凶。”因为惊吓过度,小李在柜台前晕倒,迷迷糊糊中只听见抢匪在对同伴大叫:“快点装!快点装!”

  抢匪走后,小李被其他店员叫醒,店员马上报警。“我现在还很害怕,不敢相信早上发生的一切”,小李心有余悸,“只在电影上看过这样的镜头,我被吓得心惊肉跳!”

  300万元黄金珠宝被抢

  “他们都蒙着面,戴手套,随身携带着枪、刀,还有电警棍,其中一个人手上还拿着把斧子。”案发后赶到的店长小谢说:“清点后初步估计,损失的黄金及珠宝价值在三百万元。”

  小谢说楚雄的治安一直都比较好,开店多年,这还是第一次遭遇抢劫。“我真不敢相信楚雄大白天竟然会发生持枪抢劫的事情”。小谢介绍,抢匪是开着车来抢劫的,当时店内的保安追了出去,不过并没看清抢匪长什么样子,“抢匪听口音是楚雄本地人,我希望警方早点破案,早点把抢匪抓获。”

  警方正全力追捕劫匪

  昨日劫案发生后,省公安厅发布通报称,当时3名犯罪嫌疑人持械进入鹿城西路戴梦得钻石店实施抢劫,抢走店内部分商品后驾车逃走,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案件发生后,楚雄州各级党委、政府和云南省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分别批示要求楚雄州、市两级公安机关尽快查破此案。目前,楚雄市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已在各个路口设立关卡,对三名匪徒进行追捕,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同时,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相关案件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

  记者 吴奔明 周佶(云南信息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