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起步移民加拿大门槛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09:12  法制晚报

  

千万起步移民加拿大门槛提高

  加拿大投资移民政策门槛提高,使得许多预备移民的中国家庭梦想破碎

  制图/周建文

  千万起步移民加拿大门槛提高

  12月1日开始实行 投资移民从500万涨到1000万 专家:或为阻中国房地产泡沫

  12月1日起,加拿大开始实行投资移民新政:移民申请人的净资产由此前的500多万元人民币提高到1000多万元。新政实施一周后,许多移民申请者和移民中介机构都是一肚子苦水。

  讲述

  辞掉工作为移民却没赶上末班车

  “谁知道就差几天,就多出500多万!”提起移民的事儿,吴先生是一肚子苦水。

  今年36岁的吴先生是一家印刷厂的总经理,妻子是外企的销售总监。赶上家里孩子今年要上小学,吴先生就和妻子盘算着移民到加拿大,让孩子早受点外国教育。

  4月份,两口子把家里的财产算了一下,发现算上房子、汽车还有银行的存款共有600多万。经过专门的机构评估,钱数正好符合移民加拿大的资产要求。随后一家人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移民大军”。

  为了到国外顺利找到工作,吴先生5月起就果断地辞掉工作,重新走进英语培训班的课堂。“我可是一门心思地学英语啊,见了谁都和人家说两句!”吴先生感慨地说,家里也提前过起了国外的生活,早上起来,也先和老婆孩子说声“Good morning!”

  本想着年底正式交手续,两年后应该就能顺利移民,但本月初,当吴先生找到中介办移民手续时,却被告知:政策改了!“我当时还不信,找了好几家问。”但当他得知新政就是从12月1日实施时,他半天都说不出话来。

  不知道到哪去补足那400多万,吴先生一家的移民计划扑了空。

  昨日记者采访时,吴先生正和老婆计划着,先将孩子送到加拿大的寄宿小学读书,俩人在国内继续打拼几年再移民。“就怕计划赶不上变化。”吴先生说,现在关键是自己得赶紧再找个工作。

  影响

  门槛提高 中介预计业务量减少1/3

  记者从东方杰圣、东升等近10家投资移民代理机构了解到,像吴先生这样受到加拿大移民新政影响的人并不是少数。

  据了解,加拿大属于中国人比较热衷的移民国家之一,根据加拿大移民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移民加拿大的人数在4万人左右。

  而记者采访的中介机构平均每家每年办理的投资加拿大移民的人数也在100-300人不等。中介机构表示,移民的人各行各业的都有。

  但新政出台后,不少原来符合投资移民条件的人一下子被卡在了门外。

  东方杰圣签证咨询有限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曹晓松表示,新政实行后,移民加拿大的业务量预计将减少约1/3,以每人收费6万-8万计算,保守统计少收入200万元。

  其他签证代理机构也纷纷预计,业务量会减少1/3到2/3不等。

  原因

  申请者太多所以“提价”

  昨天晚上,记者连线咨询了加拿大联邦移民局。对方证实了12月1日开始实行新政的消息,并坦言实行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加拿大移民申请者的激增。“全国各地的工作人员一个月要看上百个申请文件。”加拿大联邦移民局告诉记者,所以新的投资移民政策对移民申请者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此举并非针对中国人。

  不过,对方表示新政实施后,申请者确实有所减少,但具体数量现在还没有统计。

  专家解析

  时隔10年出新政或为阻中国“楼市泡沫”

  虽然此举是针对全球,但北京移民行业协会会长齐立新先生认为,近几年,暴涨的中国房地产市场造就了许多富人,致使投资移民的人数猛增,这可能是加拿大出台新政的原因。“在二环内或者三环内有房的人,不少都有条件移民。”齐会长说。

  这次时隔10年,加拿大首次对投资移民的条件做了一次提高,也是为了确保投资移民者自身的条件确实够优秀。

  前景

  等待时间缩短 一年半就能拿绿卡

  齐立新会长还表示,这次出台的新政也有有利的一面,就是缩短了移民的等待时间。

  齐立新会长解释说,原来办理移民,需要两三年甚至四年的时间,而新政出台后,一年到一年半左右申请人就可以拿到加拿大绿卡。

  新政出台后 加拿大移民仍具竞争性

  虽然加拿大投资移民的门槛提高,但记者发现,相比美国、澳大利亚等一些热门移民国家来说,由于加拿大的投资移民条件较为宽泛,还是属于比较容易成功获得绿卡的一个国家。

  相关链接

  加拿大的移民方式包括技术移民、商业移民(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自雇移民)、家庭亲属类移民等等,其中投资移民相对较为容易,通过投资进行移民的人数也较多。

  新政规定,投资移民不光要求证明有1000万元的净资产,还要用500万元(不得贷款)去购买加拿大联邦政府基金,经过移民局审核,就有可能成功移民加拿大。

  文/记者任佳

  各国投资移民对比表(已换算成人民币)

  最少净资产 最小投资额 签证类别 办理时间

  加拿大(包括联邦、魁省) 1000万人民币 500多万人民币 一步到位绿卡 1年左右

  澳大利亚 1500万人民币 900多万人民币 四年有条件移民 1-1.5年

  英国 2200万人民币 1000多万人民币 一步到位绿卡 0.5-1年

  新西兰 5000万人民币 700多万人民币 不详 不详

  美国 无限制 700万人民币 两年有条件绿卡; 1-1.5年

  两年后拿绿卡

  注:从今年12月1日开始,加拿大联邦政府要求,投资移民申请人的净资产要求从之前的80万加元(合500多万人民币)提高到160万加元;投资移民后的投资要求,从此前的40万加元提高到80万加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